2013年3月25日,由新浪网旅游频道主办的“2013金足迹旅游社会化营销峰会” 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召开,新浪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杜红女士开场致辞:

新浪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杜红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在百忙中参加新浪举办的2013金足迹旅游社会化营销峰会,借此机会我仅代表新浪以及新浪旅游感谢各位的光临,同时我也相信各位对旅游社会化的真知灼见也将成为本次峰会最大的亮点。

    在社会化媒体飞速发展的今天,社会化营销已经成为旅游企业的必争之地。数据显示新浪微博聚集了超过6200万的的旅游爱好者,其中最具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的80后、90后的人群占比高达90%,每天与旅游相关的博文数量已超过500万。毫无疑问微博已经成为影响旅游爱好者决策和行为的关键因素之一。与传统的营销模式相比,社会化营销有传统速度快,口碑信赖度高等特点,能有效影响旅游用户的出行欲望与旅游行为。基于此,旅游行业正在广泛开展社会化营销,目前从新浪微博平台上的数据显示,包括旅游目的地、航空、酒店等旅游相关行业的微博认证账号的总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增长超过100%,对于旅游的上下游来产业来说社会化营销提供了更广泛的市场机遇与机会。

  作为当前影响力最大的媒体新浪网,门户加微博双平台已经成为旅游企业开展社会化营销的标配,面对社会化营销的趋势和需求,新浪旅游敏锐的做出反应,由传统门户的旅游频道转变为旅游产业社会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传统门户信息集合的基础上全力构建一个集旅游资讯、社交属性、智能化推荐等为一体的一站式跨终端的旅游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定制化和社交化的出行服务,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营销价值。

  从更长远的发展来看,随着网络媒体本地化、社会化和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全方位的社会化营销已成为众多企业未来的营销方向,这要求新浪必须更加关注用户和客户的需求,提供更全面的,更人性化的社会化营销手段和内容。以新浪旅游的改版为先声新浪网将定制化、社会化、移动化和本地化四个方向进行改版,为网友分享,获取信息提供更多维的通道并协助企业迅速提升社会化营销水准,力求开创营销的新模式。最后我衷心的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光临,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新浪旅游,同时也希望旅游社会化营销能够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