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香四川德阳:体味舌尖上的麻辣鲜香(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03月21日14:43

  中江挂面堪称一绝

  中江手工挂面历史悠久,相传为南宋绍兴年间创制,至今有近千年的历史。这款中江挂面手工精制,条细如丝,粗如韭叶,神奇而中空,堪称一绝。因工艺复杂,受气候限制,历代以珍品上贡。它的特点是味甘色白,柔嫩可口,面体因经多次发酵而有微孔,故有“茎直中通”之说,其特别柔嫩易消化也缘于此。

中江挂面中江挂面

  推荐去处

  广汉名小食

  广汉名小食坐落在广汉市万寿街二段10号,历史悠久,创建于1952年,品种繁多,口味独特,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爱和好评。是我市久享盛誉的名小食。

  名小食主要经营零餐、套餐,每一种小食都是全手工精制制作。

  特色小食套餐每份有十种小食。

  其中“全蛋手工金丝面”是全蛋上等白面,经手工精制而成,不浑汤,具有入口细嫩爽滑,配以鲜香味浓的面X,其色金黄如丝线。

  “玻璃抄手”:皮蒲馅饱,细嫩入绸,细嫩爽口。

  “红油抄手”:配以红油、芝麻、蒜泥等佐料,香味回甜。

  “玻璃烧麦”:晶莹剔透,香气四溢,其形宛如玫瑰。

  “叶儿耙”:系糯米,香气清香四溢,油润鲜美。

  “三合泥”:配以果脯,板油,核桃,花生芝麻,甜而不腻。

  德阳方物,德阳旅游手信

  德阳潮扇:源于广东潮州团扇,清光绪(1892年)年间任福建仙游县同知包善诚,罢职回乡带回潮州团扇,并在制作工艺上加以改进,形成了德阳潮扇的独特风格,其工艺水平远胜于潮州团扇,故成为德阳一绝。德阳潮扇的制作,以慈竹丝、丝线、鲜纸为原材料,扇面有猪腰型、蝙蝠型等多种,上面配以山水画、诗词等既实用又美观,文化品位极高。1895年,德阳潮扇成为供品,受到慈西太后青睐。抗战后,四川书画大师张大千、叶浅予等分别为扇面作画,大大提高了德阳潮扇的知名度,制扇业由此达到鼎盛时期,扇庄发展到30多家,潮扇远销国内外。1943年,德阳潮扇被作为国礼赠给美国总统罗斯福,已被收藏于美国国家博物馆。1956年,德阳潮扇乃被作为国礼赠送给苏联、罗马尼亚、印度等10多个国家元首。

三星堆纪念品三星堆纪念品

  手绘年画拨浪鼓:以羊皮和木质做成的传统式民间拨浪鼓,将手绘的绵竹年画绘于其上,这两种特有的中国民间艺术结合在一起,使产品具有极浓的中国特色。装饰、欣赏及馈赠极佳。

  三星堆琉璃笔筒:由四川三星堆文化事业有限责任公司采用古代青铜“脱蜡铸造”法高温脱蜡而成。整件产品还原了我国古代特有的铸造方法,与三星堆元素的完美结合,共同组成为一件实用美观又极具纪念收藏性的工艺品。

  相关阅读:

  四川德阳:走进古蜀发源地的天府粮仓

  四川:2013带着梦想去游那温柔之乡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