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香四川德阳:体味舌尖上的麻辣鲜香(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03月21日14:43

  孝泉果汁牛肉,始创于民国10年

  孝泉“果汁牛肉”始创于民国10年,以“马昌恒果汁牛肉”为最佳。“马昌恒果汁牛肉”选料精良,制作精细:一是购回肉牛,雇工放牧,投喂精料,待肉肥膘满,由“阿訇”(伊斯兰教宗教职业者)下刀宰杀,取其精肉,剔去筋杂,切成拳头大块状,下缸盐渍,待盐透心,起缸滤去盐水,入锅“武火”沸煮去尽肉中血水,起锅凉冷,再剔筋杂。二是入卤进味,初用“武火”沸煮,再用“文火”酣,肉粑味入,沸卤出锅,待自然冷却后,再次剔除筋杂,将纯净肌肉横着肉纹切成长约一寸左右的小条块,形似粗筷头状,即为坯料。三是取纯净菜油烧至一定温度,投坯料入锅油炸,严格掌握火候,既要保持牛肉的特鲜味,又要酥脆而不顶牙,入口咀嚼以化渣为度。四是起锅滤尽余油,拌以数十种名贵中药加工而成的香料和花椒粉、辣椒油、熟芝麻及少许饴糖等配料而成。

  回锅肉,川菜中一道历史悠久的菜肴

连山回锅肉连山回锅肉

  广汉“连山回锅肉”远近闻名,是连山代氏兄弟在原来四川回锅肉的基础上,通过精心研究,取其精华,运用现代科学加以总结,提高烹饪技术后的新产品。为照顾“南甜北淡”(南方人喜甜味,北方人喜欢清淡味)的饮食习惯,特别在佐料和调味上进行了改进,以适应八方来客的口味,广大食客们亦大为称誉。

  “连山回锅肉”这道大众川菜具有独到的特点:“肥而不腻、瘦而不绵、略带辣味、咸中有甜、色泽油黄、鲜嫩醇香”,是色、香、味俱全的可口佳肴。它继承了四川回锅肉的风味,又独有连山回锅肉的特色,成为四川省饮食文化中推陈出新、雅俗共赏的大排档中的一道名菜。

  罗江豆鸡,纯正的绿色食品

  德阳名小吃罗江豆鸡,在川菜菜谱和众多食品行业中享有很高的声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罗江豆鸡,无任何添加剂,属纯正的绿色食品。其营养成分通过现代科学测试,富含人类不可缺少的植物蛋白、铁及20多种氨基酸。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