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赏春地图:追逐国内绚烂春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3月13日14:30

  古人说烟花三月下扬州,当时因为交通不发达,扬州美景自然成为一绝。而如今,烟雨迷蒙的三月,薄雾如纱的三月,春花灿烂的三月,在全国各地都可以寻觅踪迹。这个早春,可以感受一下桂林漓江之畔的晨曦,可以攀登黄山观看薄雾在朝霞中飘散,或者躲进成都龙泉驿的桃花丛中,泛舟武汉东湖之上。你终会发现,烟花三月,不仅仅只在扬州。

  河南洛阳

  特色:千年古都赏国色天香

  艳压群芳的洛阳牡丹,从隋唐至今,赫赫盛名已经流传了1500多年,从古到今都受到人们的钟爱。四五月间,满城尽是花如海、人如潮,成千上万国内外游客涌入洛阳,就是为了一睹洛阳牡丹的芳容。春天来到洛阳游玩,观赏牡丹可是必须的行程哦!

牡丹花牡丹花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不论是王公贵族,还是文人墨客,抑或是寻常百姓,都不乏对雍容华贵的洛阳牡丹的赞美。1000多个品种,4000多万株牡丹,让洛阳城里城外被花团锦簇的春色缠绕,美丽非常。赏牡丹的景点也有十多处,来到洛阳国家牡丹园内,可以观赏全国数量最大的千年牡丹群,另外还有中国国花园、王城公园、隋唐植物园、国际牡丹园、西苑公园、牡丹公园、洛阳天香牡丹园等,拥有品种各异的牡丹花,任君选择。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前身为洛阳牡丹花会,作为国家级四大名会之一,每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踏春赏花,可谓万人空巷。今年的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举行,除了有名花展、艺术节、篆书展、围棋棋圣战、游园会、牡丹婚典、万人相亲盛会等多种活动与赛事,更有民俗文化庙会,可以感受河洛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城历史的源远流长。民间传统社火、汝阳木偶戏、宜阳县南留屏南盘鼓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展示等民间艺术,让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

  小贴士

  美食:洛阳水席,闻名千年,“24件套”的豪华菜式组成甜酸辣多种口味,是洛阳一绝。另外各种牛羊驴肉汤,以及馄饨、烫面角、锅贴、横水卤肉都让人食指大动。

  购物:牡丹酒、牡丹系列化妆品、牡丹精油、牡丹保健茶、牡丹饺子等系列产品最应季。

  交通:广州直飞洛阳,航程约2.5小时,或广州搭乘高铁前往洛阳龙门,车程约7小时。

  桂林漓江

  特色:漓江上尽览青山绿水

  要感受春天的迷人气息,总免不了要亲近青山绿水,畅游在秀丽的自然山水间,无疑就是踏青赏春的最佳方式。桂林漓江上的奇山秀水一直被人誉为“甲绝天下”,此时踏春出游,叹为观止的春天胜景随手可得。

  漓江的“钻石水道”起于阳朔,西至福利古镇,是漓江中风景最为美丽的水道之一。乘坐“中国龙形船”在“钻石水道”那清澈见底的江水上慢慢行驶,两岸的青山林立,峰影倒映,宛如穿行在一幅奇妙的山水画卷里。春天的漓江尤显秀丽,两岸的青山上草芽吐青,柳丝飘绿,而江水中则是碧波晶莹,波光粼粼,满眼尽是锦绣的春色。

  漓江两岸的青山非常奇秀,站在甲板上,看着一座又一座的山峰拔地而起,有的形如少女、有的状如月亮、还有的似极了雄狮骏马……奇峰罗列,让人目不暇接。一路畅游,书童山、卓笔峰、雪岭双狮、石龙过江、状元峰、九马归槽等美景陆续进入眼帘,无不让人感叹画廊漓江那“怪姿更万端,异彩尽群变”的韵味风姿。乘着碧水,拥着青山,春风拂面而至,春天的心情确实十分舒畅。

  小贴士

  美食:桂林地处岭南要冲,自古饮食习惯融汇南北,形成了如今独特的美食风味。桂林米粉、桂林田螺、马蹄糕、尼姑素面等都是来到桂林不容错过的风味小吃。“西城路夜市”是桂林市区的美食集中地,特色小吃琳琅满目。

  购物:位于桂林靖江王城的正阳步行街是当地购物的好去处之一,街上充满了别具风味的地方特色,而且很容易买到三花酒、玉石雕刻、竹木雕刻艺术品、金属工艺品、芒编工艺品、毛尖茶、桂花糕等当地特产。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