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源:泸沽湖演绎的桃源美梦(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07日14:02

  这是我国西南高原上的一颗诱人的明珠,摩梭人称它为“谢纳米”,意思是“母湖”,母亲的湖。她像一个古朴、宁静的睡美人,躺在青山环绕的怀抱之中,又像造物主藏在这里的一块硕大的蓝宝石,一面光彩照人的天镜。

一轮明月挂空中一轮明月挂空中

  湖周长约五十公里,在湖的北岸,屹立着一座秀丽的“格姆”山,意思是女山。摩梭人把她视为女神化身。

俯瞰泸沽湖俯瞰泸沽湖
让人留恋的地方让人留恋的地方

  从南边远远隔湖望去格姆女山又像一头昂首而卧的狮子,人们又叫它为狮子山。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被赋予女性形象的神话,成为我们当代名副其实的“女儿国”。

净土净土

  泸沽湖实用信息

  一、交通:

  1、四川线路:西昌至泸沽湖210公里,5小时车程,途径盐源县。公路属高等级柏油路,弯道少,相对比较安全。

  2、云南线路:昆丽江至泸沽湖230公里。公路弯道较多,尤其在旅游旺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路上也经常会堵车。

  二、门票:

  四川、云南进入门票均为80元一人。现役军人、残疾人、60-70岁老年人及在校学生,请凭有效证件购票,有5折优惠。1.30米以下儿童、现役伤残军人、70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购门票。

  三、气候 :

  泸沽湖全年平均温度在17度左右,夏季温度15-25度,冬季温度-3—18度

  泸沽湖全年日照在300天以上,雨季为每年的7—9月

  四、住宿

  泸沽湖的住宿一般都是住当地摩梭传统木楞房客栈,也有星级酒店,比如位于泸沽湖四川境内的“泸沽湖假日大酒店”(国际四星级标准)等。

  五、通讯

  泸沽湖沿湖都有手机信号,客栈酒吧一般都提供宽带和WIFI上网服务。

  六、风光

  泸沽湖水域面积达58平方公里,海拨2690米,平均水深 45米,最深处90余米,透明度高达11米。湖中有七岛。

  七、人文

  1、了解神秘的阿夏走婚

  2、参观著名的摩梭祖母屋和摩梭木楞房、四合院

  3、学习和观摩摩梭人的藏传佛教、达巴教等艺术及悠远文化,了解历史上的摩梭民风。

  4、听摩梭情歌,学习摩梭传统的锅庄舞

  5、品摩梭风味食品饮摩梭传统酒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阿卓志鸿

  相关阅读:

  泸沽湖:摩梭人永生不离母体的芬芳

  泸沽湖:一个净化心灵的地方(组图)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