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桂北:发现梦中桃源融水(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3月06日14:16

  寻瀑布不遇

  清晨的鞭炮声将我从梦中赶出来。推窗一看,顿时呆了。

  一夜冷冷清清的小雨下完,四处雾霭缭绕,和人家里袅袅的炊烟一起,将培秀村打扮成一幅迷迷蒙蒙的山水画。山坡上木墙瓦顶的吊脚楼,与大山、梯田、草木完全融于一体,没有一丝人对自然的搅扰。

盛装的姑娘们盛装的姑娘们

  窗外的一块稻田里有浅浅的水,一名男子站在水里捞鱼。昨晚吃的甜美的田生鲤鱼,就是在这种稻田里养出来的。水稻种下去,长势稳定以后,农民们就往田里放鱼苗,鱼吃掉水中的虫和草,禾苗就长得茁壮,丰收可期。鲤鱼小而肥,美味无比。

春意盎然的村庄。春意盎然的村庄。

  吃过早餐,就上山了。元宝山笼罩在雾霭之中,茂林修竹,那些能开花的树,都已感知了寒意中的春天气息,枝丫上冒出了许多浅黄色、粉红色的蓓蕾,只等着阳光一照,春风一拂,便会绽放生命中最美丽的姿态。

  我知道元宝山上有一条飞瀑,从顽劣的山石上垂挂而下,撞得珠玉四溅,两旁的植物也生得格外葱郁和鲜嫩。然而因为雾大,竟没有找到,虽然寻而不遇,心中却并不怅惘,在岩石上凝立,听着瀑布熟悉的翻腾之音,想象着它美妙的姿态,已然满足。我想,瀑布也已感觉到我就近在咫尺吧,那水的欢歌中,分明带着一丝跳跃着的亢奋。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