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寻觅喧嚣之外的寂静岛(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22日10:38

  静好月光岩

  但凡到鼓浪屿的游客都会冲到日光岩看全岛风光。为躲避人潮,当地朋友带我去了燕尾山附近的月光岩。“月光岩”得名绝非官方命名,纯属民间流传。在地图上,你是找不到月光岩的,甚至本地人,也懒得告诉你,因为大家都想保留这块未被踏过的领地。

在一块岩石上坐下享受宁静在一块岩石上坐下享受宁静

  月光岩是鼓浪屿仅次于日光岩第二高的地方,在这里全岛海景随便看。放眼望去,碧海蓝天,绿树红花。到月光岩十有八九能遇见一位和蔼健谈的老伯。老伯一年四季都喜欢呆在这里,夏天的晚上,来喝茶乘凉看星星;冬天的白天来,看书喝茶晒太阳。这就是月光岩,没有人头攒动,没有推搡拥挤,和老伯一起喝茶聊天,从黄昏到日落,一时一风景,怎么看都不会腻。

美味饮料美味饮料

  攻略:

  时间:每年10月至次年4月都是比较好的时节,因为没有台风的困扰,也不是雨季,以晴朗的天气居多,其中2、3月份为佳,此时繁花盛开,阳光明媚,温度适宜,一派南国春色。

  交通:厦门距离鼓浪屿只有600米的直线距离,在轮渡码头乘船,5分钟就可到鼓浪屿码头。轮渡距离火车站不到5公里;距离机场约16公里;距离厦门长途汽车站不到3公里。24小时都有轮渡,白天每10分钟一班,晚上12点30分以后每小时一班。(楚鹏文并摄)

  相关阅读:

  鼓浪屿:邂逅飘雨的迷失之岛(组图)

  在鼓浪屿能做的 就是什么也不做(组图)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