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旅游丑闻:涉事旅行社大话连篇 旅议会发通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2月17日10:49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游客趁新春假期随旅行团来港旅游,却接连爆出睡在旅游巴士等住宿安排问题的丑闻,破坏香港“旅游天堂”美誉,事件发生至今4天,负责接待的世通假期旅行社继续“龟缩”兼大话连篇,负责人王永坚无视旅游业议会连日来的传召,昨又以报警落口供为理由,拒绝现身交代事件始末。

  在香港旅议会罗列证据下,仍然否认与前晚7人旅行团被安排入住宾馆4人房事件有关。旅议会表示,世通假期若在下周三前仍未解释事件,有权取消其会藉,变相吊销牌照,不得再经营旅行社。

  农历新年春节假期间,怀疑涉及世通假期的5宗住宿问题投诉的内地团,世通假期至今只承认3宗跟他们有关,包括第一宗原先入住青衣酒店,但因房间不足而要在旅游巴士过夜的旅团,及另外两个已返回内地的旅行团。

  世通报警称“被冒名接团”

  至于有团友不满先后要在巴士及邮轮过夜而跳海的旅行团,及日前7名来自湖北及江苏的内地客,被安排入住4人房的事件,世通假期均否认与其有关,更指7人团是有人假冒他们名义接团,并已报警处理。

  警方昨晚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昨日早上有一名52岁王姓旅行社负责人报案,表示早前一个由内地来港的旅行团有团友不满在邮轮留宿,报案人指该旅行团并非由其旅行社接待,他怀疑有人冒认旅行社接待旅客。警方暂列作求警协助案处理,案件现正由九龙城警区刑事调查队第2队跟进调查。

  旅议会无跳海旅团资料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昨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有人跳海的旅团,议会并无该团的资料,所以未能证实是否跟世通有关,已向内地相关部门跟进。不过,议会翻查记录,发现7人团的确由世通登记,而旅客手上的行程表印有“世通假期有限公司”字样,但牌照编号却显示为“鹏城康辉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

  胡兆英指,“鹏城康辉旅行社的登记股东张洪海,亦是世通假期的注册负责人,而行程表上的团号、导游名称及电话、负责人名称都跟世通登记的吻合,不排除两者有关。”议会原定昨日下午3时许约见世通假期大股东兼董事王永坚,要求交代涉及他们的3宗投诉透过内地什么旅游机构接团,及出现“罗生门事件”的7人内地团来龙去脉,惟对方昨日5时半才爽约,指仍在警署落口供。胡兆英对此感到失望,并会在今天继续联络对方安排见面。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因议会未有就7人内地团收到投诉,因此议会只在前日(14日)就世通假期承认3宗跟他们有关的投诉,发信要求他们解释,并将资料转交警方和国家旅游局跟进,“若本月20日前7天限期内世通仍未有解释,议会有权取消其会籍,即不得再有牌照经营旅行社。”

  事件通报国家旅游局

  在春节期间,世通共接待40团来港,涉及1200名旅客,当中,11团共320名旅客仍在香港。旅游业议会会要求世通提交有关旅团入住的酒店资料及酒店确认信,保证不会发生住宿投诉问题。胡兆英表示,新春期间共收到80多宗住宿投诉,他强调,现时的旅行团登记制度有效完善,如果没有此制度,则无法知道上述投诉事件属于世通。

  署理旅游事务专员罗淑佩认为,发生住宿投诉是不能接受,当局会严肃跟进处理,并已联络国家旅游局,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今次事件,将联络内地相关部门调查。由于事件可能涉及有人经营无牌旅行社,旅行代理商注册处已经报警,将有关事件的导游提供的数据、旅客提供的数据等,向警方反映。

  国家旅游局昨日确认,早前在旅游巴士及邮轮过夜的旅客,并非经内地认可的深圳国旅报团,广东省旅游局会调查。(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事件:

    内地游客游香港因住宿问题被迫大巴过夜

    内地赴香港旅行团被迫睡游轮 游客愤而跳海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可以获得商业文明带来的种种享受;既可以沉浸在摩登社会的物质享乐中,同样也可以重温旧时代的朴真生活方式。香港也是一个有着传奇故事的城市。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到繁花似锦的都市,从殖民地到..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