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仙境 冬日雪原的醉心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民网 微博 | 2013年01月18日15:27

冬季,滑雪、泡泉为出游最佳选择,享受那冰雪覆盖下的神秘,在极寒的世界里,唯有心跳。你去过真正的雪乡吗?那一片纯白世界,美得让人心颤,飞驰在雪原,像鸟一样轻盈、自由,其中的开心,非亲临者无法体会。

  西藏 品味高原冬之神韵

  冬季的西藏别具风味,而且也不特别冷,白天的气温一般在10℃以上,晒着暖融融的太阳,看银装素裹的雪山、名刹古寺,具有诗一样的美感。

新浪旅游配图:布达拉宫 摄影:摄影师小熊新浪旅游配图:布达拉宫 摄影:摄影师小熊

  西藏独特的地质地理环境,造就了千姿百态的风光景色,高原大部分地区气候垂直变化显著,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冬无严寒,如拉萨,地处西藏中部河谷地带,是世界上著名的“日光城”,即使在最冷的季节,白天的气温也高达15℃。冬季的拉萨城也与往常不一样,阳光洒满城市的每个角落,城市的街道、房屋,甚至每片砖瓦,都凸现出质感;最主要的是游人少,恢复了高原本来的静谧,因静谧而更加美丽。你可以一整天泡在某一个景点,细细品味那里独特的神韵;或在午后暖洋洋的阳光下,找个藏式茶馆喝茶看“野眼”,感悟人生。

新浪旅游配图:然乌湖 摄影:tibet52新浪旅游配图:然乌湖 摄影:tibet52

  你也可周游林芝日喀则、亚东、泽当等地,景色仍如画;纳木错也可去,冰封的湖面有着另一种豪壮之气;冬季最适合观珠峰,其他季节大多时候珠峰都被云雾笼罩,只有冬季,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珠峰撩开神秘面纱,露出真容。波密也很漂亮,其他季节因道路易塌方,很难入内,冬季则无此现象;下雪的然乌湖、巴松错、鲁朗,就像一幅画,且带着点仙气,这是西藏独有的风光。所以,哪怕你无数次到过西藏,没见过冬之西藏,仍是缺憾。

  西藏旅游小贴士

  冬游西藏,旅行成本会降低很多,住宿价格不到旺季一半;交通也便宜,包非常好的越野车往返林芝、日喀则、纳木错,价格也只是旺季的一半,如果车稍微差点,更便宜。带好保暖服、防晒霜、墨镜、遮阳帽、润唇膏;常备药品如感冒药、止泻药、止痛药、VC、VE等,巧克力等小吃也需配备。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