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1月16日10:40

  大理古城 古城典范

   大理分新城与旧城,两城截然分开。现大理古城是以明朝初年在阳苴咩城的基础上恢复的,城呈方形,开四门,上建城楼,下有卫城,更有南北三条溪水作为天然屏障,城墙外层是砖砌的;城内由南到北横贯着五条大街,自西向东纵穿了八条街巷,整个城市呈棋盘式布局,是典型的中国古代城市布局。

  站在南门外,能看到城门上“大理”二字,还有工作人员身上刷上古铜色,穿着古代衣饰,时而如雕像般岿然不动,时而又俏皮地与游人合影,带来阵阵欢笑声。南门除主门外,还在左右两侧还有小城门可通向城中。大理古城的建筑为清一色的青瓦屋面,显得十分的古朴,一道四方形的城墙将人们与主城隔开。

白族的扎染极具民族特色。扎染工正在进行扎染。白族的扎染极具民族特色。扎染工正在进行扎染。

  沿着主城区复兴路走进城中不远就可以看到著名的五华楼。据了解,古时五华楼是官方聚会宴请贵宾的地方,高达五层,可容万人站立。现在的五华楼是1998年重建的,是一座高二十多米的四层建筑,下面的一层为台座,上面的三层为楼。五华楼是大理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精美瑰丽让人赞赏。

  在大理城复兴路两侧基本上都是卖民族饰品与特产的地方,两侧横向的街道则有很多吃的,大理的烧饵块等小吃十分有名。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