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响叮咚 济南人的戏水生活(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14日14:01

  泉水做伴,茶香四溢

  在黑虎泉景区,免费取水是济南市民乐此不疲的事情。从天微微亮的大清早,一直到夜幕降临蛐虫鸣唱,这里一直是人气不减。来黑虎泉取水的多是退了休的大爷大妈,他们把取水的过程当作了锻炼身体和消磨时间,有的甚至不惜路途遥远也来参加这场“聚会”,春夏秋冬从不间断。在黑虎泉取水大抵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专用取水口排队接水。这种取水方式安全、方便,可是需要排队。

在泉边,尽情地与泉水亲密接触。在泉边,尽情地与泉水亲密接触。
来琵琶泉取水的市民络绎不绝。来琵琶泉取水的市民络绎不绝。

  还有一种取水方式则是直接从黑虎泉三个虎头口接大水。这样取水不用排队,随取随走,但是极不安全,同时也有碍游客拍照取景。不过长此以往,这种带有人文气息的取水方式,倒是成了一些摄影家钟爱的画面,据说这种取水方式可以满足摄影家们的有泉、有人、自然和谐的情结。

  除了黑虎泉外,琵琶泉也是市民常取水的地方。不过这里的取水方式和黑虎泉的专用出水口不一样。在琵琶泉取水,你要带有长绳的水桶和水壶,要像在水井里打水那样。将水桶在水面上荡几下,然后翻桶取水。水满后,拔上来,将身边的塑料水桶一个一个灌满。因为琵琶泉的这种特殊取水方式不是很方便,所以来这里取水的市民不是很多。

  每到夜晚,你会看到国槐树下三三两两的大爷大妈在纳凉话家常。他们一手摇着大蒲扇,一手端着个白瓷大铁缸子,时不时地还得畅饮一口。这大铁缸子里一准是泉水泡的茶,不论是红茶还是绿茶,只有这泉水才能释出茶叶的弥香。

  最近,大明湖边和黑虎泉畔相继推出了老济南大碗茶,可以边品青花瓷碗泡出的泉水花茶,边观看泉水喷涌,只花2元钱就能品味到济南独特的泉水文化。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