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 当胶东菜遇见青岛啤酒(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11日16:49

  在青岛,“哈”啤酒,还是吃蛤蜊好

  夏天来山东,就不能不去青岛。来青岛,就不能错过啤酒节。青岛国际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在每年8月的第二个周末开幕,为期16天。今年的青岛的国际啤酒节将于8月11日-26日期间在崂山区的世纪广场啤酒城举行,这段时间正好是青岛的旅游黄金季节。

  青岛啤酒节期间,游客们可以参与到开幕式、啤酒品饮、文艺晚会、艺术巡游、文体娱乐、饮酒大赛、旅游休闲、经贸展览、闭幕式晚会等各项活动中。当然,啤酒品饮则是食客们最大的味觉享受,因为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上百种不同口味的啤酒,同时还能和朋友吆五喝六,痛快畅饮,不醉不归。

葱烧海参是著名的胶东菜葱烧海参是胶东菜的代表

  喝啤酒选哪种下酒菜最好。作为青岛人,首选还是蛤蜊,尽管有很多网文和观点不赞成喝啤酒吃海鲜,认为这能增加中风风险,但这似乎根本阻挡不了本地人及外来游客对啤酒和海鲜的钟爱,也成不了大家拒绝海鲜和啤酒的理由。夜色下,三五个朋友在海边大排档,点上一盆新鲜上好的海鲜大餐,蛤蜊、扇贝、爬虾、对虾、蛏子等等,张着贝壳,互为你我。一杯杯清凉的青岛啤酒,在大扎啤杯子里翻着雪白的沫,猛猛地灌上几口扎啤,清凉的海风习习拂过脸颊,海水哗啦哗啦的叹息声不时地告诉你这是海边,那叫一个:爽。

  青岛啤酒为什么好喝,这里面有很多秘密,除了神秘的配方之外,其选料也是非常考究的。比如,青岛啤酒选用优质的崂山泉水、进口的大麦、优良的酵母、酒花等为原料,酿制出的青岛啤酒,具有泡沫细腻、口香醇厚爽口,有麦芽香和酒花香的特点。如果认为这就是青岛啤酒的全部特点,显然是不够的,因为青岛啤酒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更是其他啤酒无法比拟的。(文/北寒 图/CFP)

  相关阅读:

  山东济南:泉涌不息中定义城市幸福

  山东高密:探访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家乡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