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小长假:从南到北品味不同年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11日15:49

  京沪“双城” 古朴与时尚对话

  热荐理由:在看曾热播的电视剧《双城故事》时,“北京媳妇和上海婆婆”以及“上海女婿和北京丈人”之间的故事总是让人忍俊不禁,两地城市的文化差异给故事带来了火花。看的时候,总会想,当天还徘徊在皇城根下,眼中的场景突然又变成浦江,会不会给主人公带来晕眩感。不妨你也穿越下,一次性感受两座城市的区别,来一次古朴与时尚的对话自然是不错的。

新浪旅游配图:故宫 摄影:李双喜新浪旅游配图:故宫 摄影:李双喜

  东莞人对于北京的热衷总是一贯的,也许正因为,这里是最有年味的地方。老北京人喜欢去新春雍和宫祈福,那么去北京时,祈福总是出行的理由。逛庙会是北京人过年的传统保留节目,北京的庙会洋溢着满满的喜气,春节期间,北京至少有地坛庙会、石景山游乐园庙会、龙潭庙会等多处庙会。北京庙会将地道的民俗展示、传统的民间特色、琳琅满目的商品、特色迥异的各色小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市井元素展现出来。在北京过大年,让你在传统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与众不同的中华文化底蕴。

  所有关于上海的电影,总是会有外滩出现,这里这些古典主义与现代主义并存的建筑,已成为了上海的象征。外滩,北起外白渡桥,南抵金陵东路,全长约1.5公里,东面靠着黄浦江,西侧是52幢风格各异的大厦是外滩的精华。著名的中国银行大楼、和平饭店、海关大楼、汇丰银行大楼都值得去一一观察一番。无论是极目远眺或是徜徉其间,都能感受到一种雍容、华贵的气势。

新浪旅游配图:上海 摄影:	喻添旧新浪旅游配图:上海 摄影: 喻添旧

  上海的必游地还有东方明珠塔、环球金融中心、城隍庙、田子坊等多个地方。最有年味的地方自然是城隍庙了,这里是品尝上海乡土风味最浓的零食和小吃的最好去处。若是想寻找往昔过年的气息,那绝对是个理想的地方。南翔小笼包店,小绍兴鸡粥店。进入了城隍庙,著名的上海“老饭店”,鳞次栉比的金店,都可以让你逛上许久。而特色商品街,则可以找到大白兔、五香豆、梨膏糖、风铃、梳子之类的东西。还有很传统的装饰元素,比如春联和彩灯,也可以仔细探寻一番。

  在田子坊,可以随意挑选一家情调小店到二楼小憩,坐在靠窗的位置点上一杯咖啡,与同伴聊聊天、翻翻杂志,用心去体验这个闹市中的一小块清静之地。

  出游小贴士:

  吃:在上海,绿波廊酒楼和上海老饭店,吃上海菜很正宗,八宝鸭、锅烧河鳗、乳汁扣肉、红烧鱼回鱼、虾子大乌参是绿波廊酒楼的招牌。而上海老饭店善治鸡鱼鲜,山珍。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