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丽江:寻找艳遇之都的专属DNA(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中国旅游》 | 2013年01月09日14:09

“东方威尼斯”、“高原姑苏”、“最懒惰的城市”、“艳遇之都”、“疗伤圣地”……一串串令人心动的字眼,吸引一批批厌倦城市生活的人踏上丽江。然而,当一个2.5万人居住的小城,每年涌进上千万游客时,古朴的丽江便开始变味。这一次,我们独辟蹊径,带你避开汹涌的人流,寻找最地道的丽江。

  泡进柔软时光

  酒吧是丽江的一大文化景观,丽江的酒吧大致有两种,一种是有民族歌舞表演的演艺吧,分布在新华街两侧,即所谓的酒吧一条街,这里也是古城租金最高的地段。另一种是有歌手或乐队演唱的清吧(或称火塘吧),散布在古城的各个角落,以五一街较为集中。

  演艺吧:“弥漫荷尔蒙的味道”

  酒吧街白天比较清静,晚上就成了红灯笼和歌舞的海洋,窄窄的石板路上挤满了游客,不时有穿纳西族服饰的胖金哥、胖金妹在路边拉客。酒吧都是全开放式的“裸吧”,里面霓虹灯下的觥筹交错和外面川流不息人群互为对方眼中的风景。这里也是传说中的艳遇高发区,樱花屋酒吧内外写满了各种语录,“一切美女都是纸老虎!”;“泡妞和泡菜一样,要掌握火候,时间太短,太生,时间太长,又太酸!”空气中“弥漫荷尔蒙的味道”。一米阳光、千里走单骑等酒吧在这条街上也有多家分店。

班布酒吧的小倩(武仲林摄)班布酒吧的小倩(武仲林摄)

  清吧:随性、放松听原创

  与酒吧街眩目的灯光和喧闹的表演不同,清吧(火塘吧)则更安静、更随性。这里的驻唱歌手有时也是酒吧的老板,他们多为全国各地的艺术青年和流浪歌手,大多在古城的大石桥或小石桥卖过唱,大多有自己的原创歌曲和专辑,这些专辑在古城能卖到100元或150元一张。因此,到了丽江,一定要找间适合自己的清吧坐坐,听听这里的故事、这里的歌,或许其中的某些话、某个旋律便能触动你心中的某根弦,让你抓住正在消失中的丽江,一瞬间爱上她。

  泡吧须知:

  1、酒吧街一支啤酒约30-40元左右,一般客栈都有提供88折的打折卡,如有熟人,可打5-6折;

  2、丽江属于高原地区,初到者饮酒要适量,以免发生高原反应;

  3、寻找艳遇的人士需注意,小心碰上职业女;

  4、酒吧点歌是收费的,¥30/首;

  5、清吧里有歌手的原创专辑售卖,如觉得太贵,可到街上的淘碟店选购,四方街附近都是20元一张,100元六张,偏一点的地方10元可以买到一张,不过,都是刻录版的。

  想去泡吧:

  想体验演艺吧就去酒吧一条街,这里一般都有民族歌舞、男女配对或抽奖活动,适合喜欢热闹的游客。清吧散落在古城各处,以五一街较为集中,适合喜欢清静的游客。

  人气清吧推荐:

  班布酒吧:

  丽江古城玉河走廊B区2-3号,流浪歌手的家

  21:30-22:00;23:00-23:30

  歌手小倩,代表作丽江神曲《一瞬间》

  22:00-23:00马戏团乐队主唱叉子,代表作《大爱无疆》

  遇见酒吧:

  丽江古城七一街樱花美食广场永和豆浆二楼

  21:30以后 乐队主唱康康,代表作《在路上》

  38号酒吧:

  丽江古城五一街文治巷38号

  主唱阿明,代表作《青春万岁》

  扯淡屋:

  丽江古城五一街文治巷79号,这里酒钱随意,下午可看免费电影;驻持兼歌手阿初,代表作《越疗越伤》

  江湖:

  丽江古城五一街王家庄巷41号

  酒吧老板兼主唱小松,代表作《再谈一次恋爱》

  武仲林╱文、摄

  相关阅读

  丽江自助游攻略:独享古城的柔软时光

  丽江十大最美景点 穿越时光的爱恋(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丽江以风景秀丽著称,有“高原姑苏”之誉。它拥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和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万里长江第一湾、虎跳峡,以及被称为“世界植物基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