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之冬: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春市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1月06日15:41

  有着中国林都、红松故乡、森林氧吧美誉的伊春,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腹地,黑龙江、松花江两大水系之间,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伊春市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冬天降雪量大、雪质好、雪期长,而且它的森林覆盖率达83.8%,拥有着亚洲乃至世界上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林。伊春又是黑龙江省重点开发的三大冰雪旅游和森林生态旅游胜地之一。

伊春,红松之乡伊春,红松之乡

  我曾3次走进伊春的冬天,如果说雪乡的冬天是温柔雪色的,草原的冬天是寒风凛冽的,那么,伊春的冬天就是寒冬傲雪的壮美。

  登大菁山看壮丽的林海日出

  有人说,小兴安岭之美美于森林,森林之美则美于红松。在严冬登上海拔1200多米的大菁山,攀上大菁山近百米高的通信塔,眺望着林海日出的冉冉升起,面对着壮丽林海披着的盛妆羽衣,不禁感叹这红松的自然之美。

  为了看到冬日壮观的林海日出,我们在前一天晚上就赶到了带岭,凌晨4点半起床,乘山路微型车上山。日出之前,掩在暮色里的林海是那么的肃穆与寂静,似乎可以听到心跳的声音。东方开始泛白,便有人开始向近百米的通讯塔上攀登。因为不是观光塔,所以只有直上直下的简易铁梯。当天天气预报最低温度是零下32摄氏度,我穿着两件羽绒服也没感觉到暖。望着高耸的铁梯,想着摇动的塔顶和肆意的寒风,不禁心生畏惧。但又想到观赏、拍摄“中国雪淞之乡”大菁山是此行最大的愿望,就立刻忘掉了恐惧,手脚并用向上攀去。登到停台上,看到千顷松柏在连绵的山峦间翻卷着“朝阳落松尖似披金缕,白雪洒松间犹披银衣”的意境时,真的被冬日林海日出的豪情壮丽震撼了。

银装素裹银装素裹

  金晖褪去,银装素裹的大地便像睡美人一样醒来。温煦的晨光照在仿佛穿了一件沉甸甸的雪衣的红松树上,大雪压青松泛着金色的光芒,仿佛冰雪童话中的景象。朋友们兴奋得在雪地旁打起雪仗来,纷纷飘落的雪花,与欢声笑语融在一起温暖了寒冷的冬天。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伊春市

伊春是座美丽的林业城市,是国家的重要木材生产基地。这里因盛产珍贵珍树“红松”,被誉为“红松故乡”、“祖国林都”。在伊春市的嘉荫县,曾挖掘出了我国第一具恐龙化石——被称为“神洲第一龙”的黑龙江满洲龙,在其附近又新发现红松故乡了隐藏量巨大的鸭嘴龙、霸王龙、虚骨龙和甲龙的化石群。因而伊春又被称为“恐龙故乡”。这里山清水秀,林茂石美,四季风光如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