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苏花公路再塌方断路 陆客团东部行程受阻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网 微博 | 2012年12月17日09:51

  东方网12月16日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苏花公路中断,让陆客团的环岛东部行程的接驳成问题;有游览车司机表示,为了接陆客团北上,从花莲南下绕了大半个台湾到苏澳,花了22个小时。交通部门回应,最近旅游业者的确调度困难,但已明令不可原车接驳,不能让大客车驾驶超时工作,否则会记点、开罚。

  苏花公路近几年经常中断,接陆客团的旅行社早有套应变的“SOP”,并已启动。雄狮旅游表示,已来台的陆客团因行程无法变更,会尽量选择平日离峰时间搭火车前往花莲,再由当地接驳车接送继续行程;尚未来台的陆客团,会协调并建议更改行程为西部路线或台东等景点,未抢通前,尽量避免前往花莲。

  现在陆客团若是从北部南下,大都从苏澳新站上火车,搭到花莲新城站,游览车空车走苏花公路,人和行李在花莲会合后继续走行程。但苏花公路至少要半个月才能单线通行,交通部门初步推估,未来一周每天约有3600至4200人次陆客至太鲁阁地区旅游,行李运送问题可能影响旅游品质。

  “观光局”前天和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联系,请“全联会”转知两岸旅行社应变事宜,如变更行程改搭火车,并尽量调度游览车,不能再用以前“原车接驳”的方式。然而有游览车司机反映,宜花间的交通大乱,为了接陆客回台北,有些驾驶只好连夜从花莲开到高雄,再北上经过整个西半部到宜兰,开了近一天,几乎快累趴了。

  “观光局”业务组副组长陈琼华说,最近大客车调度较困难,但业者还是要在两地各安排一台游览车载客。她认为“花22小时绕大半个台湾”应是几个车辆调度个案,且对旅游业者来说,开这么长程的车还得花许多时间和油料成本,原团时间更不可能接驳上。

  “公路总局”监理组组长谢界田指出,他们仍将持续稽查大客车驾驶工作情况,驾驶连续开车四小时要休息半小时、开六小时休一小时。若真有驾驶超时工作,“观光局”与“公路总局”都表示会处罚旅行社、游览车公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