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一九四二》 走进冯小刚电影拍摄地(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28日14:56

那一段历史几乎被人遗忘,经过近二十年的磨难,冯小刚的《一九四二》终于出世了。饥荒、逃亡、满天飞舞的蝗虫,乱世中一切伦理道德几乎丧失,唯有活下去,才有希望。这是一部沉重的电影,一部看完找不到情感出口的电影。

  《天下无贼》

  拉卜楞寺  一颗最虔诚的心

  刘若英站在寺庙前,双手合十,虔诚地闭上双眼,祈求佛祖保佑。拉卜楞寺,这个地处甘南深处的寺庙,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无论你何时醒悟,佛祖都会宽宥地接纳。虔诚的心总是能感化人,故事的开始如此安详,结局当然应该美好。

新浪旅游配图:拉卜楞寺 摄影: J调de华丽 新浪旅游配图:拉卜楞寺 摄影: J调de华丽

  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与西藏拉萨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扎什伦布寺,还有青海塔尔寺并称为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宗主寺。

新浪旅游配图:去上课的喇嘛 摄影: J调de华丽 新浪旅游配图:去上课的喇嘛 摄影: J调de华丽

  用脚步、身体去丈量与佛祖的距离,在一步步中传达对佛祖的敬意,只愿用尽所有的力气,来祈求家人爱人的平安幸福,并无他念,这或许是藏民比较幸福的原因吧。

新浪旅游配图:转经筒 摄影: J调de华丽 新浪旅游配图:转经筒 摄影: J调de华丽

  无论是什么季节,来拉卜楞寺朝拜的人从未少过,随着名气的增加,旺季的拉卜楞寺游人如织,热闹得有些过分。反倒是冬天,才有那一份佛门净地的神圣感。

  相关阅读:

  甘南:寻着《天下无贼》到拉卜楞寺

  冰雪雕琢的童话 12月国内最佳旅游地推荐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