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个人游大陆日均750人 年底可望破千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网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09:50

  东方网11月15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观光部门负责人谢谓君表示,大陆游客个人游赴台人数已经突破每天750人,目标年底突破1000人。

  谢谓君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今年1月至10月已经突破200万,陆客个人游入台人数今年成长也非常多。去年平均每日入境台湾人数为157人,今年7月起逐步升温,目前每日人数已经突破750人。

  媒体关切,是否考虑增加大陆试点城市,并提高“每日1000人”的个人游入台人数上限?他说,目前已有13个个人游城市,明年是否要增加,要看直航班机等因素,也需“两岸坐下来谈”。

  谢谓君说,未来必须要有所突破,盼由量变产生质变,希望大陆游客购物少一点、旅游多一点,将结合“台湾好行”、“台湾官巴”等系列便捷服务,推广深度旅游,并推广“no shopping团”。

  他并表示,因应大陆人士赴台观光及个人游试点城市开放,“观光局”以台旅会名义在上海增设办事分处,未来负责华东辖区(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安徽江西)观光宣传推动业务。

  此外,随着海峡两岸观光交流的情势迈向成熟,上海办事分处将以推广高端旅游产品及个人游为工作重点,运用多元宣传管道,促进年轻客源成长。

  据统计,10月份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平均每日入境人数达到763人。11月份部分,截至4日,平均每天入境人数为725人。

  统计并显示,2008年7月至2012年9月,全体大陆游客共创新台币3844亿元外汇收入,观光团体陆客则带来新台币2218亿元外汇收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