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追秋:南投奥万大枫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中国旅游》 | 2012年11月07日10:52

  十一月,当北方红叶落尽,树梢已脱光准备穿上银衣,南方的一些地方还是可以看到动人的秋色。就象台湾,除了可看到南投奥万大的漫谷枫红,还可以在台北阳明山一直赏枫到五月,以及秋天开花的栾树……让我们一起探索这些私房景点,追赶台湾迟来的秋。

台北的阳明山也是一个赏枫的好地点台北的阳明山也是一个赏枫的好地点 CHANG Chung-Yen摄

  南投奥万大枫行

  枫红时节,红黄橘默契地交叠成暖色系的大地,随阳光的落洒,会让人完全的迷醉在秋叶的光影中,奥万大就是有这样的迷人魅力。

秋天的花儿秋天的花儿 佶子熊摄

  在泰雅语中,“奥”是深入的意思,那“奥万大”就是深入万大水库的一个世外桃源。从雾社推进,绕狭长的碧湖,与万大林道背道走20公里,便能“奥”进这“枫之谷”。

  南投奥万大森林公园,面积2,787公顷,以一条全长约6公里的步道为主,沿途可看到始于冰河时期的植物,如台湾杉、水杉等。每年的11到翌年1月下旬,都是奥万大的赏枫佳期。11月,枫叶因气候转变开始起了变化,转成黄色或橙色;12月至翌年1月,谷中的枫林换上红妆,落叶纷飞,极具诗情画意。

  枫谷小木屋

  园区内的小木屋、枫红山庄以及绿野山庄均提供住宿。小木屋为独栋欧式庭园木屋,坐落于林间步道旁,不时传来林中鸟鸣声。枫红山庄和绿野坐拥群山,前面一片广宽的草原。深秋蔓延,不论白墙红瓦或是白墙绿瓦的外观,在火红的枫采衬托下,都显得分外悦目,一派浓郁的“北国风情”。一晚充足睡眠过后,带上零食干粮,精神抖擞进入奥万大这个迷人的枫叶故乡。

  红枫摇曳飘落

  奥万大人气最旺的可谓它的枫松林区森林公园,它拥有全台湾最大的天然枫香纯林,有“枫叶故乡”之称,每逢枫红时节游人如织。

依山红叶尽显秋高气爽依山红叶尽显秋高气爽 苏圣中摄

  除了枫松林区内的枫树外,上山的步道上也耸立不少的枫树,漫步其中,可恣意的赏枫叶。枫叶随微风飘落路面,好浪漫的意境。除了赏枫之外,漫走步道可以浸淫于森林裡充沛的芬多精中,细赏花鸟。

  跨越山谷吊桥

  好汉坡共有470个阶级,是一条考验脚力与耐力的行山步道;其次,可选走枫林步道。不过这步道距离奥万大吊桥2,610米,需时80分钟。想要轻鬆一点就得绕远路了。为跨越着名的奥万大吊桥,一睹它的风采,上下坡接力,花上些体力也值得。吊桥耗资1,400万新台币建造,长约180米,深度90米,两端山壁的五叶松卓然矗立,其英姿可媲美黄山的迎客松。

  奥万大除了枫林区外,也保有了原林木以及动物的生态,热门景点包括人工的调整池、因地质构造而形成的双瀑、游客中心前广阔的大草原和赏鸟平台。因为低光害的缘故,所以夜晚可以观望宁静星空。

  想去南投奥万大赏枫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亲爱村大安路153号╱交通:赏枫旺季期间之星期六、日,南投客运于台中干城站设奥万大旅游专车,07:30发车,07:50经高铁台中站,08:40经埔里转运站,09:20经雾社站,10:30抵奥万大。回程:15:30于奥万大服务中心旁停车场发车。查询电话:(886)049-2984031-3╱住宿:园区内外的住宿选择并不多,枫红时节,假日游客不少,需提前很多时间预订╱园内住宿电话预订:(886)049-2974511

  相关阅读:

  达人推荐:最地道的台湾自助游攻略

  赴台个人游一周年 走遍台湾体验“零距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