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至 冬游国内七大名山正当时(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06日10:33

既然到了初冬时节,对于大多见不到下雪天的南方人,白茫茫的雪景自然又在散发着无限魅力。赏雪成为外出旅游的选择,可到哪里赏雪好?当然是到名山去,因为在冬日里,你会有一个全新发现:无论是早已耳熟的黄山、庐山、衡山、峨眉山、泰山、长白山,还是杜甫笔下有着“千秋雪”的西岭雪山,雪花飘零里银装素裹,白色的雪、黑色的劲松、跌宕起伏的山势,宛如天地间一幅浓墨泼就的山水画,引领着大家走进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

  长白山:白色天地宽

  冬天赏雪,怎么少得了长白山。一到冬天,瑞雪就将长白山那宽广的天地装点成圣洁的白色,叮咚的飞瀑也变成了晶莹的冰瀑,树木也变成玉树琼枝,唯美而浪漫。此时前往长白山,不仅可以滑雪飞驰,尽享雪域乐趣,还可一赏恢宏的冰封天池以及银装素裹下色彩绚丽的长白山大峡谷。

长白山天池白雪皑皑,美不胜收 林宏 摄长白山天池白雪皑皑,美不胜收 林宏 摄

  从九月末顶峰的初雪到次年六月中旬残雪消融,在此期间的长白山始终被白雪覆盖。而每年的十一月至次年三月,则是长白山赏雪、玩雪的最佳时期。

长白山大峡谷,白雪皑皑下,依然色彩绚丽 王昊飞 摄长白山大峡谷,白雪皑皑下,依然色彩绚丽 王昊飞 摄

  Tips

  住宿:二道白河镇与朝鲜国相邻,是进入长白山旅游的最便捷通道,长白山的北门,镇虽小,宾馆、旅店却很多。

  交通:广州可先坐飞机到长春,可以乘火车至安图或延吉再转乘汽车直达二道白河。

  美食:二道白河镇的朝鲜族饭店都是朝鲜族人开的,打糕、冷面、酸菜、年豆包都是当地名小吃,风味独特的山野菜和二道白河镇的烤肉也都值得一试。

长白山的冬日,白雪,黑松,跌宕的山势,构成一幅浓墨泼就的山水图画  邵守志 摄长白山的冬日,白雪,黑松,跌宕的山势,构成一幅浓墨泼就的山水图画  邵守志 摄

  驴友提点

  冬季的长白山温度比同纬度的地区低很多,尤其是山上的风大,所以充分作好防寒的准备,羽绒衣裤、雪地棉鞋、墨镜、手套等一个不能少、还要把裸露的脸保护好。相机惧怕低温,尤其是电池,所以要多携带几组充满的电池,放在贴身温暖处;携带的相机要放在贴身保暖处,用到的时候才拿出来,用后马上收好,以免相机被冻僵;室外进室内不要把相机暴露在空气中,否则低温的相机镜头表面会凝结水珠。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