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至 冬游国内七大名山正当时(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06日10:33

既然到了初冬时节,对于大多见不到下雪天的南方人,白茫茫的雪景自然又在散发着无限魅力。赏雪成为外出旅游的选择,可到哪里赏雪好?当然是到名山去,因为在冬日里,你会有一个全新发现:无论是早已耳熟的黄山、庐山、衡山、峨眉山、泰山、长白山,还是杜甫笔下有着“千秋雪”的西岭雪山,雪花飘零里银装素裹,白色的雪、黑色的劲松、跌宕起伏的山势,宛如天地间一幅浓墨泼就的山水画,引领着大家走进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

  泰山:别有一番风味

  冬季并不是一般人心中登泰山的最佳时间,但是雪后的泰山是很受欢迎的冬季旅游景点。“寒堆泰岳千层雪,清绕方山十里松” ,如果你在冬天下雪时游泰山,景色是出奇地美。雪中的泰山更显硬朗挺拔、孤傲伟岸,游人攀登时可见“旭日东升”、“云海玉盘”两大自然奇观,而雪后的云海日出更加瑰丽奇伟。

泰山雪后,观府峰沐浴在落日的余晖之中 徐速绘 摄泰山雪后,观府峰沐浴在落日的余晖之中 徐速绘 摄

  如果说泰山山下四季分明,那么山顶则是“三季如春、冬如玉”。可以说冬天游泰山别有一番风味,如果赶上雾凇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泰山玉皇顶雪后美若仙境 徐速绘 摄泰山玉皇顶雪后美若仙境 徐速绘 摄

  Tips

  住宿:泰山住宿分为山上住宿、山脚下住宿和泰安市内住宿三种,在山脚或者山顶都有不同档次的住宿点可供选择,如果是想看日出,建议选在山顶。

  交通:可以乘坐飞机到济南,然后直接通过机场大巴往到泰安有旅游巴士到泰山。

  美食:风味筵席主要有,豆腐宴、药膳宴、野菜宴,白菜、豆腐和水,并称“泰山三美”。肥城桃、泰山板栗、宁阳大枣,并称“泰山三大特产”。另外,泰山的煎饼非常好吃。 

  驴友提点

  冬天泰山山顶很冷,要避免夜间登山,登山要做好充分准备,手套、袜子、登山鞋、口罩、耳罩、帽子、羽绒服、其他衣物、登山包等不要遗忘;另外带个水杯,路上可以买热水喝;最好携带手电筒,如果遇上台阶上结冰,最好买个拐杖。另外,冬天山上的宾馆虽比旺季时便宜很多,但是许多宾馆没有热水供应,就算有也是限时供应,要有心理准备。下山时,建议走后山的路,风景比前山好。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