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深秋 寻找最美的童话(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10月17日11:46

农历八月十五过后,秋色渐浓,红叶、黄叶开始进入最深层次的色彩,枫树、银杏、胡杨林绽放一年中最光彩夺目的时刻。有些秋色需要细细寻找才能捕捉,而有些秋色则是随手可得,游走在大自然的童话世界中,举起你的手机、相机,梦幻的一刻,也许就在这一段旅程中。

  推荐地:西藏林芝

  林芝地区秋季的景色最为迷人,林芝在雪山和蓝天的映衬下,巴松措、鲁朗、波密、然乌,每一个处所都布满了浓得化不开的斑斓色彩。

  推荐玩法:秋天,西藏林芝迎来色彩最为丰富的时节,金色的松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组成一个缤纷世界。由于南迦巴瓦峰巨大的垂直分布带,各类植物依次分布使她有绝佳的色彩层次感。高处是与蓝天为伴的白色雪峰,中有绿色常青的针叶植被,再下来是金黄色的暖湿植物,山脚有涓涓溪流,红叶摇曳。这种画面的确很美。

新浪旅游配图:南迦巴瓦峰 摄影:山野新浪旅游配图:南迦巴瓦峰 摄影:山野

  而波密一带因为森林茂密,雨水充足,湍急的河流、大片绿色的田园和星罗的村落构成了油画般壮丽的高原风光,是摄影者爱好者驻足的地方。巴松措从湖岸到山岭漫山遍野皆层林尽染,也是摄影爱好者“猎色”的大好机会。然乌湖更是秋天的幻彩宝石,当气温越来越低,湖边的山体就像打翻的调色板,红色、绿色、金黄一片。冷、静、透是然乌的特点。这一切只有在秋季,叫人如何能错过这人间仙境呢。

新浪旅游配图:巴松措 摄影:小猫新浪旅游配图:巴松措 摄影:小猫

  徒步于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随处是一派神奇的自然景观。这里除了拥有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景观,同时也是门巴族、珞巴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地,这些民族至今保持着古老的生活习俗和宗教信仰,和奇特的自然风景一起勾勒出这世界仅存的绝少为人类所涉足的净土之一。对于前来探秘的游客,充满了浓厚的神秘吸引力。

  小贴士

  交通:可先乘飞机到拉萨,再乘坐班车到林芝,班车的首发时间为上午8:00。从拉萨到林芝,沿途风景秀丽,景点众多,同时又是318国道中川藏公路的拉萨段,也是川藏公路路面最好的一段。

  住宿:林芝地区的旅馆一般集中在交通比较发达的城镇。若在大峡谷地区旅游,可选择住在当地居民家中,但要尊重当地的传统和生活习惯,也可以自带帐篷。

  美食:林芝地区的风味饮食除沿袭西藏的传统风味外,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例如珞巴族,他们的酒分为白酒和黄酒,饭是大米和玉米做的米饭,菜肴有瓜菜、烤肉、辣椒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