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秋之叶 珍藏秋日最美的记忆(5)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0月09日13:49

  银杏从容

  推荐地:

  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地坛公园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

  据说北京最有名的是红叶,但最美的却是银杏叶。北京地区的银杏种植历史比较久远,其中以西山潭柘寺内三圣殿东侧的帝王树最古老,种于辽代,有上千年的树龄,被清乾隆封为帝王树。但最美的银杏还是要数钓鱼台国宾馆门前这块儿,据说这里的银杏是北京最早种下的一批,现在钓鱼台可以说是观赏银杏的一个地标了。

市民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东墙外的银杏林游览市民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东墙外的银杏林游览

  北京另外一处银杏大道就坐落在地坛公园。这里的银杏,有些看上去似乎比钓鱼台的更加古老,据说有些在建地坛的时候就种上了。公园内景色优美,因此欣赏起来要比车来车往的钓鱼台国宾馆墙外显得从容。

  推荐地:桂林海洋乡

  最佳观赏时间:12月    

  被誉为“中国银杏第一乡”的海洋乡位于桂林东南部,坐落在群山巍峨的海洋山之中,共有银杏近百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的银杏就有1.7万株以上,还有2株千年古树。 

  大桐木湾村和小桐木湾的银杏资源相对集中,大部分的银杏散落于每个乡村山凹的旮旯,有的环抱着农家小院,有的拥于田间地头,通常是在下一个转角处,就能体会“忽逢”的意外之喜,可说处处是景。只要进入了海洋乡,随便穿入哪个小村,哪片山林,都可以品尝着这份发现之美。

  桂林因地处温带,银杏的树叶要比北方黄得晚一些,一般来说12月才进入状态,如果不出现寒流和大风,可有一个月观赏时间。

  【这些也好】

  北京各名校:北京的秋天,只要用心去感受,处处皆风景,尤其是有银杏树点缀的地方。校园里的秋色除了北京之秋自有的韵味外,更有一种宁静致远之感。秋风袅袅,银杏叶就开始片片飘落,铺满一地,踏上去就像走过一个季节。清华大学南门不远的金黄色梦幻大道,北大西门的两株巨大古银杏树,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西楼和综合楼的两排银杏树……已经成了北京各名校秋景的标志。

  相关阅读:

  梦中仙境 婺源最美秋色地行摄攻略

  寻仙问道 武当山秋色行摄攻略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