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秋之叶 珍藏秋日最美的记忆(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0月09日13:49

  梧桐斑斓

  推荐地:杭州西湖

  最佳观赏时间:11月至12月

  虽说西湖四季皆有景,但是最有风韵的季节当属深秋。湖山,树叶、秋水、夕阳,都是慢慢的暖色情调,如同一幅色彩浓郁的天然油画。

西湖美景西湖美景

  秋日的西湖,五彩斑斓。枫叶深红,银杏金黄,梧桐枯黄,湖周群山更显色彩丰盈。尤其是全长3公里的北山路,路两旁主要栽种的法国梧桐,树龄都在几十年以上。整排整排的梧桐树,顺着北山路的弧线,身姿优美地舒展着,与太阳争着灿烂。

  推荐地:

  上海的梧桐林荫道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至12月

  俗话说“梧桐之凤独栖也”,正因为有了凤凰的驻足,所以梧桐才会成了优美和浪漫的代名词。上海的林荫大道上都种有梧桐,深秋来临,梧桐叶泛黄,活脱脱将这个繁忙的城市送进了秋天的童话。

  衡山路上的梧桐最让人喜爱,因为那手掌形状的叶子到了秋天会大片大片地掉下来,飞落旋转之间,在深灰色的地上铺成金黄色的地毯,当你一脚一脚的踩在树叶上,沙沙的声音也煞是好听。难怪是被公认的最拥有梧桐景致的地方。

  【这些也好】

  上海绍兴路:在上海,绍兴路是一条很不起眼的马路,从东到西,不过两三百米。路边的法国梧桐,经过岁月洗刷的房屋,加上夜晚昏暗的路灯,这条路一直保持着某种神秘,配合着百年历史老建筑上斑驳的颜色,向每一个经过这里的人述说着这个城市的历史。

  上海思南路:思南路上的法国梧桐,本身就是历史。粗壮的树干显示了它的年龄,繁茂的枝干向路中央伸展出去。事实上路两边的梧桐树枝叶已经覆盖了整条马路,在空中合抱起来。

  上海陕西南路:陕西南路上最著名的无非两样,第一是老别墅,第二便是梧桐树。茂密的梧桐树和旧别墅的尖顶在上海的风景中凸显。晚风徐徐,漫步在梧桐夹道的陕西南路上,灯光昏黄,两旁尽是欧式红砖矮房,有点身处欧洲的错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