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秋之叶 珍藏秋日最美的记忆(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0月09日13:49

  推荐地:南京栖霞山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上、中旬

  栖霞山位于南京市东北约22公里处的栖霞镇,有东、南、中三峰,山中多枫树、乌柏树,偶尔还夹着几棵青翠欲滴的松柏,每到深秋,红叶如火,层林尽染,正是南京人举家游览,俗称“春牛首,秋栖霞”的季节。

栖霞红叶醉游人栖霞红叶醉游人

  最好的赏枫时刻莫过于霜降时节,漫山枫树如火如荼,鲜红、猩红、粉红、桃红,五颜六色,层次分明,且枫树与柏树交相辉映,更显得五彩缤纷;东峰的太虚亭,正处枫林深处,环亭皆是枫树,是栖霞山观赏枫树绝佳处。游人至此,犹如置身于彩霞之中。“栖霞丹枫”也成为著名的金陵十景之一。

  栖霞山赏红叶很讲究时间和地点,在不同的时间、地点、角度观赏,效果是不相同的。例如,要看大片的红叶要在上午11点,陆羽茶庄向虎山方向眺望;下午2点多,桃花湖上面则是最佳角度;傍晚时分,在虎山的碧云亭回望龙山,可以望见裹着“金身”的红枫。远近高低赏枫都是不一样的:远处赏红叶主要是看各种树叶斑斓、变化的色彩,感受层林尽染的气势,而近处观红叶主要是看红叶的色彩、形状,感受落叶缤纷的秋意。

  推荐地:四川米亚罗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

  如果你要寻找最壮观的红叶,那么,驴友的最爱———米亚罗是你绝不可错过的。风景区总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比北京香山红叶风景区大180余倍,只因藏在深山,所以以前不太为人所知。当地人称这里三千三百道沟,三千三百道梁,沟沟有红叶,沟沟有泉涌。

  秋风乍起之时,风景区内沿杂谷脑河谷两岸密林中的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为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这时候,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三千里红叶装饰着三千里江山,成为一大奇观。

  风景区中红叶簇拥处居住着藏族和羌族人民,其淳朴的民族习俗及风情、古老雄伟的石寨古堡,还有羌族、藏族华丽的服饰、浓烈欢快的“锅庄”舞蹈,构成一座巨大的藏羌民族文化风情走廊。

  推荐地:

  广东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最佳观赏时间:11月至次年1月

  如果不想千里迢迢去北方感受红叶的壮美,在广东其实也有绝佳去处,位于从化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素有“广东香山”的美称,园内有华南地区仅存的原始次森林达1.6万亩,因而又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一片绿洲。不过时下最值得一看的还是园内的3000多亩红叶,其中又以枫树、山乌臼及槭树等为主。

  每当深秋时节,园内的红叶漫山遍野:猩红的枫叶、橙红的漆树、深红的山乌桕、淡红的盐肤木、嫩红的荔枝红叶……层林尽染,美不胜收。石门幽谷里的枫香树尤其出彩!夹溪而长的枫香树,每一株都是特别的,有的叉枝伸过此岸,有的弯身探过彼岸。秋风飘过,红叶或是飘落在淙淙的溪水中,随波逐流;或是映在飞瀑下的深潭中,染红那片幽碧!

  【这些也好】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秋意渐浓时,南岭的秋叶也开始被染红。从小黄山顶峰,渐次红至亲水谷的低洼地区,秋日漫山遍野,红叶斑斓。只需3小时的车程,就可以遍看秋日红叶烂漫。

  丹霞山:秋天的丹霞山上,红红的枫叶挂满了树枝,成片的枫树与丹崖赤壁相映生辉。秋阳下的枫叶染红了大山,也映红了游人的心和脸。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