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自助游攻略:赖在小城里的时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8日09:51

  十月,又到了旅游的黄金季节。这样的季节里,你更愿意去哪儿度过自己的假期呢?

  泰宁,就是这样一座为度假而准备的小城。

  泰宁古城座落于武夷山脉中段东南侧,是泰宁县城所在地。它是一个历史文化古城,史称“汉唐古镇、两宋名城”,是一个地灵人杰的地方。始建于南唐只兴元年(958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

  尚书第:悠悠明清遗风

尚书第尚书第

  来到泰宁,就不得不去尚书第。尚书第是明朝 兵部尚书兼太子太师 李春烨的府第。庭院前的甬道分南北二门进出,北端进门设仪仗厅、接客厅。甬道设五重门楼,全宅门额都嵌有石匾,从南端起 尚书第小巷分别题刻着“尚书第”、“柱国少保”、“四世一品”、“礼门”、“义路”、“曳履星辰”、“依光日月”、“都谏”等字样,匾额的枋檩柱头雕刻着各种精巧图案。在门斗的石阶列一对抱鼓石,高2米,宽0.92米,鼓座雕着双狮戏球、云龙、花卉。门墩墙基刻有荷墀托、莲裙座、竹节衬柱等精美图案。集官宅、民居、祠堂、生产生活用的辅房、店面以及古街、古巷、古井、牌坊于一体。

街衢小巷街衢小巷

  街衢小巷:穿越时空的历史

  伫立于泰宁古城的街衢小巷,你可以感觉到,悠远的历史压缩到了同一个地层,状元街、尚书巷、进士街、九举巷、恩荣坊、逸贤园、昼锦门、别驾第……一个小城的千年光阴,如同一幅画卷,触手可及。

  感觉那么虚幻,却有那么真实。千百年前的古人,是否也同我一样走过这条街,去做小生意,或是去学堂读书呢?

红军巷红军巷

  红军巷:岁月的枪声

  徜徉在泰宁的街头巷尾,你不仅仅能感受到千百年来,泰宁的人文艺术气息。更能触摸到几十年前的战火硝烟。因为泰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古城内有保存完好的红军街、红军总部、东方军司令部等旧址。一尊尊栩栩如生的红军像伫立在街道上。触及他们,仿佛触摸着那个动荡的年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