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蜀南竹海:看不到尽头的绿色海洋(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蜀南竹海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26日13:47

  你可以按照以下线路前往

  沿108国道前行,上匝道走绵广高速,沿成绵高速继续前行,在成都/重庆/狮子桥出口出,前往成渝高速,在交岔路口继续沿指向成渝高速的方向向左,走成渝高速,下出口后走内宜高速,沿307省道继续前行。

地图地图

  这些问题你要注意

  1 . 在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能跑步和做体力劳动,宜少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山反应。

  2 . 如果是雨季去看竹海备足相关的雨具。并多准备几套衣物、袜子换用。

  3 . 当地苗族同胞热情好客,在苗族人家做客,切记不能去夹鸡头吃。客人一般也不能夹鸡肝、鸡杂和鸡腿,鸡胆、鸡杂都要敬给老年妇女。

  4 . 要爱护景区的一草一木,严禁烟火。

  你还能拍到的周边美景

  仙寓洞

  仙寓洞原是一个天然岩腔,长300余米,宽和高2至15米,洞上是成片的竹林,洞下是竹海大峡谷。隔竹海大峡谷与挂膀岩洞穴群相连,仙寓洞也就时隐时现于烟霭云雾之中。从洞中往外观,周围青绿翠蔓,若是天气晴朗,云消雾散,可鸟瞰数十里田园景色。远看群山层层环绕,近看石洞悬于头顶,不论远近,都可以让照片丰富多彩。

山间寺庙山间寺庙

  龙吟寺

  龙吟寺现存有佛像41尊。正殿的莲花宝座上有三尊大佛,庄严肃穆,有威武之感,与一般寺庙所塑的慈祥文静的佛像风格不同,据四川省文化部门和史馆的专家考证,有近似西藏的风格。两侧的罗汉、或坐或倚,或笑或思,形态万千。前殿、后殿、廊房有阿弥陀佛、观世音、韦陀天、灵宫等塑像。这些塑像雕刻工艺精巧,线条流畅,造型生动,极富有生活气息。

  文/郝振兴 许可 图/郝笑天 杨惠光 董志宇

  本文来源:《60个一生必拍之地》

  相关阅读:

  四川乐山:寻访峨眉山之外的古韵美景

  四川古蔺:幽谷中的桃源仙境(组图)

  四川阿坝:走进壮阔的红原大草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蜀南竹海

翠甲天下的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共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景区内共有竹子400余种,7万余亩,是我国最大的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