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蜀南竹海:看不到尽头的绿色海洋(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蜀南竹海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26日13:47

  最佳拍摄时间

  宜宾竹海全年气温界于20℃ 之间,竹林四季常绿,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适合去拍摄。

  拍摄攻略

  想制造水墨画的效果,可以使用这三种方法

  1、晃动相机,当按下快门时,将相机上下或左右移动,也可围绕镜头的光轴旋转相机,但幅度不易过大。

  2、在有风的天气下,稳定相机后用慢速快门拍摄,也可以得到虚实相应的效果。或者用手晃动竹子,也可以得到同样的效果。

  3、使用多次曝光法,第一次曝光时焦点清晰地拍摄出作品,第二次曝光时将焦点虚化,即可得到水墨质感的竹林作品。

绿如翡翠绿如翡翠

  3天摄影旅游经典线路

  D1 入景区可从翠门关入境,步行至青龙湖划船。舍舟登岸经茶花山、龙吟寺、落魂台,可观七彩飞瀑。泛舟七彩湖、游花溪十三桥、照彩潭,夜宿万里镇。

  D2 游仙寓洞、天宝寨,经搽耳崖、猴子洞、朝阳洞、观云亭,夜宿长宁万岭镇。

  D3 游花竹溪、墨溪、忘忧谷、竹海博物馆。

  Tips

  这里是电影《卧虎藏龙》竹林片段的拍摄地,拍完眼前美丽的景色别忘了给自己拍张照片,看看有没有大侠李慕白的气度,当然,如果气度不同也不用担心,谁说江湖上的大侠只有李慕白一个人。

美丽的竹海美丽的竹海

  这些民俗不能错过

  宜宾是苗族传统习俗保留比较完善的地区。白苗正月初一至初三举行“苗节”,花苗九十月间,届时附近村寨的男女老少穿上节日盛装皆来与会,围着花杆吹笙弄笛,唱歌跳舞。青年则互相对歌,有情男女多于此时寻找称心伴侣。

  这些美味你要品尝

  全竹宴,包括竹笋、竹荪蛋、竹荪菜、竹菌、竹海腊肉、竹筒豆花、竹筒竹、竹荪酒、竹泡菜、豆花等菜肴。

  你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翡翠山庄全竹房间200多元一晚。普通小旅馆的价格在30-50元一晚,每个房间可住3人。除此之外,农家乐也有包吃包住每天每人消费仅40~50元的服务,还能吃当地的特色美食,是自助旅游者的好去处。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蜀南竹海

翠甲天下的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共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景区内共有竹子400余种,7万余亩,是我国最大的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