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国内最美出游地推荐(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6日11:27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Green day在歌声里唱着,九月逝去,夏天的影子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就算是偶尔强烈的阳光洒在身上,亦是给人温软的感觉。从初秋到深秋,时光总是悄无声息,贪睡的你,可不要错过这最美的金秋。中秋国庆两节连放,长达8天的假期,找个地方,去度假吧。

  平遥

  关键词:最完整的明清古城  晋商文化

  鸟瞰平遥古城,更令人称奇道绝。这个平面呈方形的城墙,形如龟状,城门六座,南北各一,东西各二。城池南门为龟首,门外两眼水井象征龟的双目,现如今已改成两座亭子。

新浪旅游配图:平遥古城 摄影:小吉新浪旅游配图:平遥古城 摄影:小吉

  北城门为龟尾,是全城的最低处,城内所有积水都要经此流出。城池东西四座瓮城,双双相对,上西门、下西门、上东门的瓮城城门均向南开,形似龟爪前伸,唯下东门瓮城的外城门径直向东开,据说是造城时恐怕乌龟爬走,将其左腿拉直,拴在距城二十里的麓台上。

新浪旅游配图:平遥附近的古村 摄影:李双喜新浪旅游配图:平遥附近的古村 摄影:李双喜

  平遥必去景点:镇国寺,国内仅存的五代建筑,平遥城隍庙,清虚观,文庙大成殿,日升昌全国第一家票号,双林寺,平遥古县衙,梁村。周边可以去王家大院和障壁古堡看看。

  平遥美食:平遥牛肉,曹家熏肘,碗秃,莜面栲栳栳,糊糊,槟干等。

  桐庐

  关键词:富春山居图 画城

  元朝大画家黄公望传世画卷《富春山居图》约80%的实景,取于飘逸灵秀的桐庐,千百首流传至今的咏桐庐诗词中,仔细研读拍案叫绝:出现最多的字当中,就有“画”字!随手可以拈来,轻轻吟诵,意境深远,譬如“重重似画,曲曲如屏”,“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碧水一条琴,无声诗与有声画,须在桐庐江山寻”等等。

富春江富春江

  经富春江小三峡去严子陵钓台,这是《富春山居图》山水景色最美一段,荡舟江上,“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靠近钓台,远望山顶隐约有一“钓翁”独钓富春江。登台上,李白、孟浩然等21位游过、咏过钓台的著名文学家石像群比肩而立,依山面水,仿佛还在放情抒怀。

新浪旅游配图:严子陵钓鱼台 摄影:止水微澜新浪旅游配图:严子陵钓鱼台 摄影:止水微澜

  桐庐的奇图美卷,缓缓摊开,处处玄妙,天子地、白云源、神仙峰等都值得细细品味,中国有个“画城”叫桐庐——实至名归也。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