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国内最美出游地推荐(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6日11:27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Green day在歌声里唱着,九月逝去,夏天的影子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就算是偶尔强烈的阳光洒在身上,亦是给人温软的感觉。从初秋到深秋,时光总是悄无声息,贪睡的你,可不要错过这最美的金秋。中秋国庆两节连放,长达8天的假期,找个地方,去度假吧。

  壶口瀑布

  关键词:最大的黄色瀑布 黄河在咆哮

  滔滔黄河水在流经吉县龙王山附近时,由300米乍缩为50米,飞流直下,猛跌深槽,如壶注水然,故曰“壶口”。骇浪翻滚,惊涛拍岸,云雾排空,其雄壮之势,无与伦比。

新浪旅游配图:咆哮的黄河 摄影:闲云孤鹤新浪旅游配图:咆哮的黄河 摄影:闲云孤鹤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宜川县城以东35公里,吉县城西45公里处的秦晋大峡谷黄河河床中,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

新浪旅游配图:壶口瀑布 摄影:闲云孤鹤新浪旅游配图:壶口瀑布 摄影:闲云孤鹤

  壶口瀑布最佳观赏期分为两段,一是春季4~5月份,正值农历三月间,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盛开,岸边冻结的冰崖消融,称为“三月桃花汛”;二是秋季9~11月份雨季刚过去时,河边众多山泉小溪,汇集大量清流,阵阵秋风吹过,常有彩虹出现,叫做“壶口秋风”。

  池州

  关键词:九华山 牯牛降 杏花村

  九华山是国内著名的佛教圣地,作为地藏王菩萨的道场,每年吸引着无数香客的拜访。九华山位于池州市青阳县内,西北隔长江与天柱山相望。池州自唐设州置府已有1380多年历史。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孕育了浓厚的文化。

新浪旅游配图:九华山 摄影:老湖新浪旅游配图:九华山 摄影:老湖

  贵池民间素有“无傩不成村”的谚语。几乎清代以前居住于此的家族都有傩事活动。目前,流行在贵池东、南部的众多村落以及青阳县的陵阳、杜村等乡。它的活动,仅仅以家族或不同家族因地缘关系或姻亲关系而建立起的社祭祀圈为范围,反映出古老的农耕文化特色。

新浪旅游配图:从山上看下面的景色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从山上看下面的景色 摄影:泡鱼儿

  牯牛降,被称为“华东动植物基因库”,古木参天、千沟万壑、山水相映,素有“第二黄山”之称,秋天,这里有看不完的美景。杏花村因“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而为人所知,位于贵池秀山门外。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