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国内最美出游地推荐(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6日11:27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Green day在歌声里唱着,九月逝去,夏天的影子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就算是偶尔强烈的阳光洒在身上,亦是给人温软的感觉。从初秋到深秋,时光总是悄无声息,贪睡的你,可不要错过这最美的金秋。中秋国庆两节连放,长达8天的假期,找个地方,去度假吧。

  米亚罗

  关键词:“枫”情万种

  米亚罗,我国最大的红叶景观区,位于四川阿坝理县境内。三千三百道沟,三千三百道梁,沟沟有红叶,沟沟有融雪,沟沟有泉涌。山被红叶遮掩,水被红叶浸染,道被红叶铺成,一簇簇、一团团燃成米亚罗秋的火焰。

新浪旅游配图:米亚罗 摄影:老头金新浪旅游配图:米亚罗 摄影:老头金

  当秋风乍起之时,沿杂谷脑河谷两岸密林中的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为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这时候,万山红遍,层林尽染,3000平方公里的红叶,如春花怒放,红涛泛波,金黄流丹,三千里红叶装饰着三千里江山。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秋天 摄影:老头金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秋天 摄影:老头金

  杂谷脑河串起来的米亚罗红叶、古尔沟温泉、鹧鸪山雪景、毕棚沟、龙胆沟瀑布、羌村藏寨、佛教寺庙等沿线景观,十分值得一游。

  腾格里沙漠

  关键词:金色大漠 月亮湖 天鹅湖

  夕阳西下的腾格里沙漠,起伏的沙丘如金色的海浪,柔美的线条使它具有一种非凡的韵致,壮美而温柔,苍凉而雄浑。深入沙漠腹地,绿草茵茵、绿水荡漾的月亮湖和天鹅湖,犹如仙女滴落的眼泪,为浩瀚广漠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新浪旅游配图:沙漠美景 摄影:我最凶悍新浪旅游配图:沙漠美景 摄影:我最凶悍

  在腾格里沙漠的众多原生态湖泊中,人们常去的有月亮湖、天鹅湖、太阳湖等。月亮湖,蒙语称为“腾格里达来”,它地处腾格里沙漠腹地,是一个有6000万年历史的原生态湖泊。更为称奇的是,站在高处看月亮湖时,会发现湖泊的形状酷似中国版图。另外,月亮湖是腾格里沙漠诸多湖泊中惟一有海岸线的原生态湖泊,所以,它一半是淡水,一半是咸水。

新浪旅游配图:大漠 摄影:我最凶悍新浪旅游配图:大漠 摄影:我最凶悍

  天鹅湖与月亮湖相距35公里左右,四周沙丘起伏,沙涛滚滚,景色也十分壮观。湖畔边长满了马莲草和沙枣树,每年的3月底4月初,无数只白天鹅飞到这里过冬,湖周茂密的马兰花也争相怒放,映衬在清澈明净的湖水上,构成一幅幅独特而迷人的沙漠风光画。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