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大都市 与最美的月光结伴而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9月25日10:37

  在平常,旅游一般就是短暂逃离都市,融入大自然之中,如果漫漫长夜只是选择在酒店歇息,不好好欣赏灿烂夜空,着实浪费。而今年的国庆与中秋相连,如果出游线路选择得当,那么在出游的旅途之中,皓月高悬,微风轻拂,美景作伴,夜间赏月当属人生乐事。对月当歌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本期,为短暂逃离大都市的你,介绍适合长假期间夜间赏月的旅游目的地。

  敦煌:孤寂神秘晓明月

  【赏月理由】:“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王维的这句诗描述了大漠辽远、荒芜的情景,而夜晚的明月更显孤寂、澄净、透亮。明月夜,在敦煌这片洁净的月色下抛下一切杂念,让身心放松。

敦煌莫高窟敦煌莫高窟

  ■不容错过

  莫高窟,中国现存最大的佛教艺术石窟,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素有“东方艺术明珠”之称。经历了汉风唐雨之后,依然能给人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

  鸣沙山,全山系黄沙堆积而成,狂风起时,沙山会发出巨大的响声,轻风吹拂时,又似管弦丝竹,因而得名。鸣沙山下有个月牙泉,形似一弯新月,水质甘洌,澄清如镜。流沙与泉水之间仅数十米。但虽遇烈风而泉不被流沙所掩没,地处戈壁而泉水不浊不涸。沙泉共生,泉沙共存的地貌,确为“天下奇观”。

月亮月亮

  阳关,自古为丝绸之路西出敦煌,通西域南道的必经关卡“一夫当关,万人莫开”之险要地势,古诗有云“西出阳关无故人”,令人感慨。

  Tips:10月份是进入敦煌的最好时机,建议敦煌、新疆兰州联游,可选择直飞兰州,从兰州乘坐火车,约14小时可到达敦煌,最好选择傍晚出发的列车,到达敦煌为凌晨,下车赏月观日出,一举两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