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胡杨:大漠中的生命之舞(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18日10:55

  这些问题你要注意

  1、车子在荒漠上行驶,由于降水量小地表干燥,荒漠中看起来平坦,但是在平坦的表面下是软沙,擅自偏离道路,汽车就有被陷入的危险,因此建议双车同行,以防万一。

  2、自驾车最好是四轮驱动的越野车,而且得加满汽油后再出城,(路上加油点少)你的相机中得多带胶卷或者存储卡,奇异的民俗风情和炫丽的胡杨树让你常常控制不地停不按快门。

  3、要请当地人做向导,不要盲日进入不熟悉的胡杨林中。

  4、要准备一些避蚊油、风油精等药物,胡杨林中蚊子及草瘪子较多。

  5、入乡随俗。维吾尔族人大多信奉伊斯兰教(古兰经上明文规定不吃猪肉和动物的血)。在维族老乡面前不要提猪肉等敏感字眼。遇到头上蒙黑布的妇女不要太近拍摄,以免引起纠纷。

沙漠沙漠

  你还能拍到的周边美景

  塔克拉玛干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第一大沙漠,在维吾尔语中成为“死亡之海”。大风将这里一望无际的黄沙梳理出波浪状的纹理,拍摄时要观察沙丘曲线的走向。在沙漠的边缘,你能见到最后守卫在这里的乔木,登上较高的沙丘,用广角镜头可以拍到这些不屈的胡杨围绕着沙漠,一直延伸到天边,黄色的大漠与金色的胡杨共同组成了一幅神秘莫测、悲怆震撼的画面。

大峡谷大峡谷

  库车大峡谷

  库车大峡谷又称克孜利亚大峡谷,位于天山山脉南麓,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古称龟兹)以北64公里处。峡谷南北走向,最宽处53米,最窄处0.4米。大峡谷现已定名的景点达42处,距谷口1.4公里处,高约35米的崖壁上有一处唐代石窟,窟内南、北、西壁上有残存壁画和汉文字。2003年库车大峡谷入选“中国十大最美峡谷”。

  文/陈峰 图/贾明祖 王汉冰 陈峰 王剑波

  本文来源:《60个一生必拍之地》

  相关阅读:

  新疆库车:湮没在大漠里的苏巴什古城

  新疆:穿越罗布泊探访神秘古楼兰

  新疆赏秋正当时:追逐纯美秋色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