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值得去的古都:西安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2日14:01

  >>化觉巷大清真寺

  西安人叫回坊的地方,西起西大街桥梓口,东到广济街的西北一隅,这里居住着30万回族同胞。登上城北的安远门城墙,向西南方望去,可见建造于隋朝的化觉巷大清真寺。在那圆形经楼顶部一弯金色新月的映衬下,散布着大大小小十几座清真寺和各式各样伊斯兰风格的角楼。

  回坊分做七寺十三坊,除了化觉寺,还有大皮院寺、小皮院寺、广济街寺、大学习巷、营里寺和洒金桥寺。十三坊包括:化觉巷、西羊市、北院门、麦苋街、大皮院、小皮院、北广济街、狮子庙街、大学习巷、小学习巷、大麦市街、洒金桥和城南的回回巷。

  >>书院门

  从西安钟楼南行,将至南门往东拐,便是书院门古文化街,街口有一座古韵十足的高大牌楼,牌楼上方是“书院门”三个金色颜体大字,两旁是“碑林藏国宝,书院育人杰”的醒目对联,街道两旁是青一色仿古建筑,街道为青石铺砌。街边的店铺有卖湖笔端砚的,卖名人字画的,卖历史古籍的,治印的,每家店铺都装修的古色古香,很有感觉。

新浪旅游配图:陕西历史博物馆 摄影:icque新浪旅游配图:陕西历史博物馆 摄影:icque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的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它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盛名。博物馆最大的特色就是文物丰富,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都在西安附近建都,所以西安拥有丰富的文化遗存,这些朝代的珍器美玩,在博物馆里都有呈现。去博物馆,一定要早起,避开领票人群高峰期。

新浪旅游配图:大雁塔 摄影:世纪星新浪旅游配图:大雁塔 摄影:世纪星

  >>大雁塔

  大雁塔,玄奘为藏经典而修建,这曾经荣极一时的皇家寺院,坐落在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大雁塔是楼阁式砖塔,塔通高64.5米,塔身为七层,塔体呈方形锥体,由仿木结构形成开间,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可以凭栏远眺。整个建筑气魄宏大,造型简洁稳重,比例协调适度,格调庄严古朴,是保存比较完好的楼阁式塔。在塔内可俯视西安古城。

  大雁塔南广场立着玄奘的铜像,铜像立在大慈恩寺的门前。大雁塔北广场的夜景十分漂亮,音乐喷泉配合灯光打造的华丽美景,十分震撼,最好选择傍晚的时候前来游玩。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位于大雁塔之侧,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大唐芙蓉园是见证盛世唐朝及真实的唐朝皇家生活的不错选择,这里有很多实景演出再现唐朝的生活。奢华的场景和装饰很有视觉冲击,带着看表演的心态来看这里的一切,不要太较真。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