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川阅月之约 中秋特色赏月路线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9月06日10:39

  月亮,并非中国仅有,但在中国大地之上,大漠、高原、草原、高山、大海、水乡之上的那轮玉盘,我们都赋予了她,尤其是中秋之夜,那一枚盈月,诸多美好的意象,每一种大情景之下,都有一番全新的“阅历”;每一种大氛围之中,都有一番全新的情感释放。

  游于大地之上,仰观孤月当空,她以一轮之力,映照万川之功,让我等凡夫俗子,也能沐浴光华,也能感悟“天地与我共生,万物与我为一”的庄子齐物之思。

美丽的月亮美丽的月亮

  那万川之月,可以照彻地上、人心的尘埃,但也能荡涤尘埃,在时间在静默之间回归到桂花飘香、人生团圆的天伦雅聚。白日里忙乱的脚步、纷繁的人事都能被月色消融殆尽,卸下身上重重的磨盘,到大地万川之上当另外一头“驴”,或放浪形骸、或逐梦留恋,不为生计不为功名,只求一阙柔软的安宁。

  中秋,月有万川之约,我们也有万川阅月之约,选一处地方,聆听月华响动的声音,然后敞开自己的天空,盛放静夜月韵无边。

  大漠的月光 剪破了荒芜

  大漠,王维只告诉了我们“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情景,并没有为我们描述,大漠之上,辽远、荒芜,更衬托出孤月的澄净与透亮,一尘不染,人也毫无杂念。中秋之夜,夜凉如水,大漠之上,月色更兼细腻温婉。

  推荐地

  甘肃敦煌 鸣沙山下月如水

  [赏月体验]

  敦煌,因了莫高窟,夜色中总有挥之不去的神秘与诡异。或许是看了太多关于“敦煌学”相关的书本与小说,莫高窟深处以及未曾开放的其他大窟里仿佛总能传来夜阑的铃铛声。怀揣着秋凉的月色,就算惊悚也是一种幸福。

大漠之上辽远、荒芜,更衬托出孤月的澄净与透亮。大漠之上辽远、荒芜,更衬托出孤月的澄净与透亮。

  仲秋里,在鸣沙山下赏月、相伴在莫高窟一旁,已是缘分。如果你需要一些人气来壮胆的话,敦煌的“沙洲夜市”最是适宜,那里人声鼎沸,置身其中,仿佛是穿越到远古时候的异域边境之夜,那种情景很容易让人恍惚,如坠入到盛唐的那个夜晚。大漠之上的夜市,自然是少不了烧烤、水果,商家们早就摆下了“长桌宴”,桌子如接龙一般,游客们不管是认识不认识,挨到一起便开始吃烧烤、喝啤酒,就着月色繁华侃大山,就连高空中的明月也要嘴馋三分。

  如果能寻到一户当地人家一起赏月的话,则保准能品尝到当地的月饼。敦煌月饼与广州( 酒店 )的很不一样,特点就是大、厚、香、酥,更像是一轮圆月。

  [线路设计]

  金秋是进入新疆最好的时节,建议新疆与兰州联游,10月份也是进入兰州敦煌的最好时机:直飞兰州,从兰州乘坐火车,约14小时可到达敦煌,最好选择傍晚出发的列车,到达敦煌为凌晨,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乘火车到吐鲁番,游坎儿井、葡萄沟、火焰山、达坂城-乌鲁木齐-天池-布尔津,途中已可以观赏到壮丽的沙漠戈壁风光,车游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穿越准噶尔盆地-禾木-喀纳斯-克拉玛依-乌鲁木齐。

  [攻略]

  敦煌莫高窟景区的管理非常严格,进入其中不能拍摄,要听从景区导游安排的参观路线,进入相关的洞窟中参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