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醉一回 金秋季节中国最美徒步线路(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5日11:38

禾木到贾登峪这条线路被誉为中国十大精典徒步线路之一,金秋九月禾木到贾登峪沿途秋色绽放出无比绚烂和激情,绝对让你陶醉一回。

  徒步线路:

布拉勒汗大桥附近的小木屋布拉勒汗大桥附近的小木屋

  在禾木村北侧的禾木河的北岸马道西行,沿着禾木河顺流而下,徒步约15公里抵达禾木河与喀纳斯河的交汇的三角洲,然后再沿喀纳斯河谷逆流而上,徒步约15公里到达喀纳斯河上的布拉勒汗大桥。跨过布拉勒汗大桥后左转几十米就开始一段上坡路,要翻过一道山梁才能到达贾登峪,此路段大概约5公里。

  住宿餐饮:

胜利的喜悦胜利的喜悦

  禾木村到布拉勒汗大桥的徒步路段据说有两处客栈,提供住宿和餐饮。但我们这次只路过一处,可能是我们有好几段路都是下到河谷边,在鹅卵石上走,没遇到另外一处客栈。布拉勒汗大桥边也有商店提供住宿和餐饮。

  住宿注意事项:

晨色贾登峪晨色贾登峪
喀纳斯禾木环线徒步示意图喀纳斯禾木环线徒步示意图

  1、如果行李较多的话可以租马匹和马夫,每天需100—150元。

  2、此徒步线路一般是贾登峪→禾木,徒步较为省力,我们由于时间安排选择了反穿(禾木→贾登峪)。

  3、此路段为35公里,我们花了12小时,如果除了走冤枉路和中途休息,实际徒步约7-8小时。

  4、如果体力不够可以选择在半路客栈住宿一晚。

  5、沿途马道尘土飞扬,还有一段是满是棘刺灌木丛,徒步时一定要小心,建议穿高帮徒步鞋,最好套个雪套。

  6、徒步途中基本上没有手机信号,建议徒步前后给家人朋友报个平安。

  7 、徒步主要沿着马道行走,但河谷岸边的风光绝对不能错过,建议到河谷鹅卵石上去走走。

  来源:奎子摄影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新疆赏秋正当时:追逐纯美秋色

  斑斓神奇 新疆自驾游看不一样的风景(组图)

  新疆喀什:探秘神秘古老的南疆风情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