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醉一回 金秋季节中国最美徒步线路(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5日11:38

禾木到贾登峪这条线路被誉为中国十大精典徒步线路之一,金秋九月禾木到贾登峪沿途秋色绽放出无比绚烂和激情,绝对让你陶醉一回。

  17:15累了,真想让骆驼拖我一程。17:20沿途偶尔碰到几批从贾登峪徒步到禾木的背包客,很少看到当地人。这是我们从夜月户外客栈过来见到唯一的当地牧民。17:21牧民很友好的配合我们拍摄。17:30由于马道上骄阳似火,我们不得不下到河道鹅卵石上行走。17:32白桦树黄绿相间,碧水悠悠。

这美景是无法用相机捕捉这美景是无法用相机捕捉

  17:35我们有些队员带的水已经喝光,大伙只有共享唯有仅存的半瓶水。徒步途中在水源紧张又比较渴的时候,建议大家喝一口不要直接饮下,含在嘴里过一会后再咽下去,绝对能解渴,比畅饮还要痛快。

  17:40从河边走回马道,开始有一段小坡路,在缺水体能透支情况下,任何坡路对我们来说都是种考验。18:07终于看到哈萨克族老乡了,虽然语言不通,但当我们指着空水杯的时候,老乡马上拿来水壶帮我们倒满,虽然水有股怪怪的味道,还有点咸,但在这极度疲惫干渴之际大家已经顾不上了。

挤在一团的大尾羊挤在一团的大尾羊

  18:10路上碰到的老乡也不时的和我们打招呼问候。18:15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布拉勒汗大桥了,大家又开始振奋起来,脚上像是装上风火轮一路狂奔前行。18:15喀纳斯河水清澈见底,美不胜收。路上带的水喝光后,我们直饮河水,清冽甘甜。 18:17布拉勒汗大桥附近的喀纳斯河秋色。18:20布拉勒汗大桥附近,喀纳斯河沿岸有几处这样的小木屋,瑞士田园风光?

  18:22可爱的小朋友,看到我在拍摄的时,不时地摆出各种搞怪动作。18:30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布拉勒汗大桥,过桥后左边上山坡就是去贾登峪的方向。大桥一侧的小木屋就是景区收费站,如果是从贾登峪徒步到禾木,需要在这边交门票费,好像是100元。

哈萨克族老乡哈萨克族老乡

  18:50过了布拉勒汗大桥有一排木头房子,我们从那边要了瓶可乐、一碗酸奶来补充能量。布拉勒汗大桥附近看日出日落也是绝佳地,如果行程不赶的话可以在此处住一晚。19:30从布拉勒汗大桥到贾登峪还有五六公里的路,大部分都是上坡路,为了绕路我们选择山林中的捷径。  

  20:00经过十多小时的徒步,传说中的贾登峪帐篷近在咫尺,可我们是举步维艰。贾登屿位于喀纳斯湖东南35公里处,它是一块长约2公里,宽约1.5公里的山间盆地,那里水草丰美,有牧民定居,将来喀纳斯湖景区所有的旅游设施都将下移到贾登屿,届时贾登屿将成为喀纳斯最大的旅游接待区。20:02胜利的喜悦。

摄人心魄的碧绿色河水绝对让你兴奋不已摄人心魄的碧绿色河水绝对让你兴奋不已

  20:30徒步十二小时,终于到了我们入住的8人间毡房,美美躺下。贾登峪毡房有些提供共用的电热器的简易淋浴房,另外这边的餐饮有点贵,我们要了蕃茄炒蛋、青椒肉片、青菜、还有10串羊肉串,200多元。

  7:00昨晚毡房内的炉火很早就灭了,盖着厚厚的被褥还是一早被冻醒。7:15大妈已经为我们准备早餐。毡房内厨房餐厅卧室一应俱全。8:00晨色贾登峪,吃好早餐我们开始新的旅程,下一站——喀纳斯景区。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