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物语 寻觅一段难忘的色彩之旅(5)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9月05日10:42

  推荐地:德国黑森林

  推荐理由:9月的德国,最具童话色彩的黑森林也不再是一眼墨绿色,枝头的树叶渐渐由绿到红,由红到黄,再随风飘落,开始了秋的变幻。五彩缤纷的落叶飘飘洒洒地落在森林湖畔,落在路旁田野,也落在大街小巷,直至每一个角落……美得足以成为明信片的风景,让人惊叹。

  推荐玩法:

  每年的9月底10月初,欧洲各处的秋叶陆续变红,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而德国秋天最美丽的焦点,要属从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黑森林到福森新天鹅堡一带。黑森林因为树叶颜色深并且树林分布密,远远望去呈现浓重的墨绿色,因而得名。而黑森林最美的季节当属秋季,浓郁的墨绿中点缀着片片火红色或明黄。

五彩的森林五彩的森林

  在黑森林里,有一面镶嵌在一片黛绿中的天然湖泊。那里湖水清澈见底,环湖杉树浓郁成荫。每当烟雨霏霏、薄雾蒙蒙时,碧波荡漾的湖水便能营造出一番风烟俱尽、天山共色的梦幻密境。这就是被德国人称为“滴滴湖”的地方。而每当秋天到来时,特别是傍晚时分,“滴滴湖”被最后一缕斜阳染成柔软的金色,山、湖、森林、草坪、树、花都淡去了它们本来的颜色而融为一体,仿如童话。

  小贴士:

  购物:黑森林的镇上有许多特色店,有卖瑞士和德国名表、文具、皮件,卖施华洛世奇水晶和当地艺人做的玻璃、陶艺品,还有当地最有名的“八音盒”和“咕咕钟”。在黑森林里面一个又一个的风情小店中闲逛,比什么都惬意。

  美食:到了黑森林要品尝德国最著名的甜点“黑森林蛋糕”。它融合了樱桃的酸、奶油的甜、巧克力的苦、樱桃酒的醇香。完美的黑森林蛋糕经得起各种口味的挑剔。它被称作黑森林的特产之一,德文原意为“黑森林樱桃奶油蛋糕”。

  推荐地:韩国雪岳山

  推荐理由:雪岳山国立公园地处韩国东北部的束草,可以说是韩国境内能最先看到枫叶的地方,更是欣赏红枫的一个最佳的地点。9月末雪岳山顶上的枫叶颜色开始渐渐变浓,到10月中就会掀起枫叶的“红色”浪潮。各色各样的丹枫布满山峦,橙黄色的、橘红色的、红艳艳的,每种颜色都光彩夺目,就是再好的画家也画不出这样让人陶醉的美景。

  推荐玩法:

  地处温带的韩国四季分明,到了秋天,无论城市或野外,处处可见色彩绚丽的枫叶,而最著名的应该就是雪岳山了。山坡上的枫红、亮橙色夹着团团黄绿色,枫树和枫的树种汇集在一块儿,姹紫嫣红,形成了最独特的“枫”景。

  到雪岳山游览的游客可以坐缆车到山上的观览台,当缆车升在半空时远眺群山,红橙黄绿的光谱四面映照,美不胜收。观览台上的枫叶步道,被红叶笼罩,让人舍不得离去。想寻找更为醉人的红色,可以转入枫树林里,这时会感受到自己被红色包围。千佛洞溪谷是雪岳山中的绝景,在巍峨挺拔的石峰间,形成了“V”字形峡谷,内有瀑布、深潭、红叶、溪流,延绵12公里,构成奇特的景观,可算是雪岳山最美丽的景区,也是韩国山谷景色的代表。雪岳山周边景点众多,如洛山海水浴场、镜浦台以及雪岳Waterpia温泉等,爬了一天山后在按摩温泉里泡一下,会非常惬意。

  小贴士:

  美食:雪岳山附近有著名的美食街,有鲜生鱼片、鱿鱼米肠、大叔米肠、荞麦面、咸兴冷面、豆腐等。每年四五月和十月、十一月则是生鱼片味道最鲜美的时候。

  住宿:在雪岳山山脚下有不少民居式旅馆,旅馆附近的小巷亦很有韩国味道。另外还有阿尔卑斯滑雪场的公寓式酒店,两房一厅的格局,附带厨房,客厅落地玻璃窗正对着雪场,可以喝着热茶观赏窗外湛蓝的天空和白皑皑的雪地。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