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物语 寻觅一段难忘的色彩之旅(4)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9月05日10:42

  推荐地:新疆喀纳斯

  推荐理由:即使不是摄影发烧友,也不是专业驴友,只要有一颗在路上的心,那么无论是专业器材还是傻瓜相机,五彩缤纷的喀纳斯秋色也会让人们留下一幅幅摄影佳作。

新浪旅游配图:喀纳斯湖 摄影:奎子摄影新浪旅游配图:喀纳斯湖 摄影:奎子摄影

  推荐玩法:

  喀纳斯蒙古语的意思是“美丽而神秘的地方”。在这片被誉为“东方瑞士”的纯美天地,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四周山林重峦叠嶂,不同的植物群落层次分明,灌木葱茏,野草遍生,空地则草甸如茵,鲜花遍野。秋天来临时,烟云缭绕雪峰远山,簇拥着金黄、殷红、墨绿万木争辉,加上点缀其间的五彩山花,仿佛是上帝打翻的调色板,绚丽斑斓如诗如画。

新浪旅游配图:月亮湾 摄影:奎子摄影新浪旅游配图:月亮湾 摄影:奎子摄影

  喀纳斯湖、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鸭泽湖蜿蜒曲折,静静荡漾起清澈见底的粼粼波光。雨后清晨登上湖南段的骆驼峰,还更可观赏佛光奇景。高坡草地上的木房子,无论是新建的欧式木屋或是当地图瓦人的传统木屋,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已经成为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必选之地。来到这个游牧民族聚居的地方,一定要体验一下牧民的生活,品尝牧民自己制作的奶酪和小吃,和牧民们一起赶牛羊,欣赏喀萨克牧民独特的阿肯弹唱、赛马、叼羊,便能体会独特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风情,亲身感受游牧民族的洒脱豪情。

  小贴士:

  交通:广州搭乘飞机前往乌鲁木齐,再转乘旅行社区间车或包车前往布尔津转往喀纳斯。

  美食:牧民家可品尝地道的一羊三吃――烤肉、抓饭、手抓肉,烤全羊、大盘鸡、羊肉串、丁丁炒面、烤馕、黄面格瓦普、新疆瓜果等。

  住宿:可以入住图瓦人木屋和山庄,50―300元左右。

  联游:白喀巴、禾木村、布尔津额尔齐斯河、富蕴牧场、可可托海等最色彩斑斓的地方。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