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额济纳:金色胡杨的千年传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拉善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3日11:40

  第一次知道胡杨是在张艺谋的电影《英雄》里,不是一棵,是那一片无边无际的金黄,但却从没有深究它在哪它是谁它为什么会这么黄,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如此近距离的走进;

金色胡杨金色胡杨

  第二次是在朋友的相册里,原来它是黄的如此真实,也勾起了自己对之无尽的神往。

千年不倒的神树千年不倒的神树

  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这就是传说的主角——胡杨,被称为“死亡之海的”沙漠的生命之魂。

在蓝天的映衬下,黄得纯粹在蓝天的映衬下,黄得纯粹

  世人也因此赞美胡杨:活着昂首一千年,死后挺立一千年,倒下不朽一千年,铮铮铁骨千年铸,不屈品质万年颂。

胡杨,沙漠中的奇葩胡杨,沙漠中的奇葩

  当然,也有版本说是:活着昂首三千年,死后挺立三千年,倒下不朽三千年……当然,谁也无法去证实了,毕竟谁的生命都只不过短短数十年。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展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拉善盟

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东经97°10′-106°52′,北纬37°21′-42°47′,西与甘肃省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白银市相连,东南隔贺兰山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吴忠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