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城市放慢脚步 享受慵懒慢生活(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闻晨报 微博 | 2012年09月03日10:16

换一个城市,放慢脚步,或索性停下闲聊,这样的慢城莫如以下几座,一盏茶、一盅汤或是一汪泉水,城市崇尚慢生活。

  》方位济南

  慢游

  快中才有慢。此次赴泉城济南,搭上了高铁,以200多公里的时速全力赴会,3个半小时后,从踏上泉城的那一刻起,一切的节奏都慢、慢、慢,稍后几天的时光就是在这座城市里慢游,想多慢就有多慢!

新浪旅游配图:山东特色煎饼 图: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e86d250102dwko.html?tj=1新浪旅游配图:山东特色煎饼 图:北寒的新浪博客

  泡泉城:曲水亭街处

  在济南走路基本都是踏着逛的节拍。名副其实的泉城,首站自然是要探访名泉——黑虎泉。这是一个周六的午后,黑虎泉边到处都散落着三三两两的人儿。这里是家庭组合,端坐在泉边的青石上,聊天、嬉闹;那边是蓄水的泉眼,老人家们排着队拿着家伙前来盛泉水,小的瓶,中等个头的壶,大块头的就是桶了,我也试了一口,凉凉的,有些清甜。更悠闲的要数那些坐下来喝碗茶的了,茉莉花热茶,每碗两元,青花瓷一大海碗,还真是豪爽!转一圈,条凳、竹编小板凳一字排开,像极了儿时弄堂口开会的阵势,泉水边上泡一泡,龙门阵开讲!

新浪旅游配图:趵突泉里的灯会布景 图:北寒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趵突泉里的灯会布景 图:北寒的新浪博客

  夏日太阳下山晚,赶着有夕阳先去大明湖逛一逛,道是“莲叶何田田”,满池的荷花却也只是才露尖尖角。近处的荷叶随风摇摆,远处的画舫碧波轻摇,如此慢慢悠悠的状态恰如其分。

  晚上的重头戏则是逛泉城名处——曲水亭街。地处老城区一隅,如其名,一路逛下来,泉水相伴左右,弯弯绕绕流向了街巷深处。街巷深处风景多,这里有着泉城最小的一处泉眼——王府池子,引来众人驻足品泉。最精彩最有泉城风味的就数街巷尽头的荷塘月色了,进门有小院,小径通幽处,未开席已见门口蓄水池中冰镇着啤酒、西瓜若干,待与掌柜确认,好一个爽呀!

  工兵:上海去往济南的高铁几乎每半小时就有一班,周末安排三日游,建议赏名泉为主,趵突泉、大明湖一路慢慢晃,若是有时间,再去探访黄河在泉城绕弯处,磅礴气势在这里也婉约了许多。

  品SPA:四味俱全

  泉城居停之所自然也要搭调,冲着济南万达凯悦而去,并非五星级一个标准,还有舒适的客房体验、地道的鲁菜风味,以及酒店特有的芳泉四味SPA更令人慢慢享受。

新浪旅游配图:蜡笔画的千佛山庙会 图:北寒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蜡笔画的千佛山庙会 图:北寒的新浪博客

  来到济南怎能错过鲁菜?济南万达凯悦的济南府中餐厅就可吃到正宗的鲁菜风味。而酒店343间客房均采用了明快的现代装潢风格,除了可饱览迷人市景外,客房设有带浴缸的宽敞大理石浴室以及超大型办公桌、MP3扩充器和免费无线网等现代化设施,43平方米的宽敞空间绝对是慢游的首选。

新浪旅游配图:皮影戏 图:北寒 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皮影戏 图:北寒 的新浪博客

  酸、甜、苦、辣?酒店为所有的SPA疗程配齐了这些口味,无论是香薰、面部护理还是磨砂,都令人连连称奇。酸取其平衡性能;苦则助攻改善、净化;若是论甜,面部采用红莓和石榴的精华舒缓、提升皮肤的新陈代谢;而让人诧异的辣,或用红枣、热石驱寒,或用木瓜酵素增添活力,让此行的慢游计划在奇妙的SPA中更添精彩。

  工兵:酒店地处市中心,去趵突泉、大明湖建议步行,如果天气不热,这样的步行距离恰好。截至9月8日,济南万达凯悦酒店还有闲适自在的凯悦时刻优惠可选,即连续入住两晚,即可享受第三晚免费住宿以及延迟退房至下午 2点等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