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冈石窟:饱经沧桑的佛国净土(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冈石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7日12:00

  在雕造技艺上,继承和发展了我国秦汉时代雕刻艺术的优秀传统,又吸取和融合了印度犍陀罗艺术的有益成份,创造出具有独特风格的艺术品,在我国雕塑史上留下了重要的一页。

佛的世界佛的世界

  云冈石窟不但是今天了解和研究我国古代历史、雕刻、建筑、音乐以及宗教信仰等方面的重要形象资料,也是追溯古代中西文化交流和人民友好往来的实物佐证。

这种彩色的雕刻更是显得技术精湛这种彩色的雕刻更是显得技术精湛
慈眉善目的佛像慈眉善目的佛像

  佛、菩萨、弟子、护法等作为宗教人物形象的出现,是伴随着佛教艺术轨迹发展而发生的。

历经多年,遭到了不少破坏历经多年,遭到了不少破坏

  一千五百年来,云冈石窟由于受到风化、水蚀和地震的影响,毁损较为严重,解放前也遭到人为破坏,据不完全统计,被盗往海外的佛头、佛像竟达一千四百多个,斧凿遗痕,至今犹在。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展辰

  相关阅读:

  行摄云冈石窟:佛教艺术巅峰杰作(图)

  感悟古典唯美与苍凉 大同二日自助游攻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冈石窟 Yungang Caves

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西16公里处的武周山麓,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三大石窟群之一,也是世界闻明的艺术宝库。因石窟建在武周山麓,而其最高处名云冈,故取名为云冈石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