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虔诚路上的细节之美(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台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2日14:44
显通寺显通寺

  显通寺,是五台山众多寺庙中最大、最古的一座。大文殊殿内,供着七尊文殊菩萨像,是这里的镇店之宝。幽静是显通寺最精妙的写照。这个大殿里的僧人,我入内时,他以非常沉静而温暖的声音说:“欢迎你的到来”。我离开时,这个声音再次响起:“祝你顺利安康”。

佛光寺大殿内的柱子上:离幻即真佛光寺大殿内的柱子上:离幻即真
佛光寺金塔上的如来佛佛光寺金塔上的如来佛

  佛光寺则是另外一幅霸气外漏的奢华。它被梁思成称为“中国第一国宝”。佛光寺是唐代建筑。唐代雕塑、唐代壁画、唐代题记,被人们称为“四绝”。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大莉水手

  相关阅读:

  山西五台山:世外桃源般的佛教圣地(组图)

  山西碛口古镇:罕见的原始裸体纤夫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五台县,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它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峰顶虽高,却平坦宽阔,犹如五座高台,故名“五台山”。其中的“北台”为华北第一高峰,海拔达到3058米,素有“华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