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虔诚路上的细节之美(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台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2日14:44

  5、五台山的大、小朝台如今是著名的徒步线路。每年7、8月份是五台山最好的旅行季节,来此徒步的驴子们众多。据说,现在徒步都不叫“暴走”了(名字太暴力?),改名为为“毅行”了。徒步朝遍五个台,全程要攀登平均海拔2700多米的五座山峰,沿途还要翻越10余座大小山峰,全程走公路大约70公里,不来此用脚步朝拜一下,肯定不能算做经典驴子一枚。

五台山五台山

  6、五台山全盛时期有300多座寺庙,现在可以看到的有50多座,最经典的为:五爷庙、院塔寺、佛光寺、显通寺、菩萨顶、殊像寺、黛螺顶。离中心区较远的还有一处佛母洞,比较有趣。

  7、东台是看日出的不二之地。

  8、在五台山吃饭,如果在饭馆点菜的话,超级贵。尽量找明码标价的馆子,被宰也宰得明白。

寺庙让人心静寺庙让人心静

  塔院寺里朝拜的喇嘛僧人。地面铺设了专门为他们朝拜的地台,可以使他们不用在坑洼的地面上伤害到身体,他们的每一个起身、默念、然后再跪下、全身伏地,再起身,坚持的信念和信仰的力量,让过路的人敬佩不已。

叩拜的僧人叩拜的僧人

  在塔院寺的门口,我遇见了一位僧人,他好像千里迢迢刚刚抵达寺庙的模样,一直在不停的跪拜,舍不得入内。这可真是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但他非常享受他默念的时刻,他脸上的表情也丝毫没有因穷困而痛苦的痕迹。他大概已经修行到“不为物转”的境界。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五台县,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它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峰顶虽高,却平坦宽阔,犹如五座高台,故名“五台山”。其中的“北台”为华北第一高峰,海拔达到3058米,素有“华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