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北极村:中国最北端的临江小镇(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1日14:23
北极民俗生态园(古驿村)北极民俗生态园(古驿村)

  北极民俗生态园(古驿村)

  北极民俗生态园(古驿村)主要包括:三十古驿站、北极民俗老街、黑龙园、拉夫凯古城、鲜卑原始部落、宾馆休闲娱乐区、北极民俗生态园等景点。

  北陲哨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边防管理不断加强。1969年6月,在原漠河边防站基础上组建边防连队。在北极村、洛古河村、兴安镇等处设有边防哨所。北极村哨所被称为“北陲第一哨”,瞭望塔为六面柱体,共有七层,楼梯直通塔顶,塔身镶嵌“北陲哨所”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铜制大字,塔顶面积为10平方米,可用高倍望远镜观赏黑龙江对岸俄罗斯风光。

北方民族园北方民族园

  北方民族园

  一个民族,留给人们一个美好的印象,那一定是她有着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习俗。神秘的“萨满”、古老的驿站、美丽的传说、欢快的“赞达仁”、独特的民俗风情、精美的手工艺品……这一切可以成为一个民族追忆和怀念的事物,成为大兴安岭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因此,为了展示鄂伦春民族的粗犷、刚直、淳朴的性格,再现定居前鄂族人民的生活习俗,漠河县从去年开始,重点开发了生态文化的“龙头”产品——鄂伦春民族风情园。

  鄂伦春民族风情园主要展示鄂伦春民族的神秘、古老和民风、民俗,再现鄂伦春的原始狩猎方式,既体现原汁原味,又有艺术的提炼和升华。

  中国最北邮政局

  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每到此地,都要来邮政局购买邮政纪念品,并在信封、明信片上盖上最北邮政局的邮章,其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倍增。

  最北气象站

  中国最北气象站建于1957年,担负着向国家气象中心并通过国家气象中心向亚太地区及全球气象组织提供情报资料的重任。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要定时观测8次,每次观测要准确的测全气象8大因素中的每一项,每项观测的数据都要及时准确报告给国家气象中心,一年365天,不可一天间断,每天8次观测也不可一次漏测、漏报。

  七星山

  进入北极村大门,就来到了著名的七星山脚下,直接看到的是七星山的头一座山。在“最北点”人们就可以看到连绵的七个山头,这也是“七星山”这一名字的由来之一。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