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纯净山村 水墨画般世外桃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4日10:36

与广东随处可见的古村落相比,南岗千年瑶寨更像是从混沌初开时期走出的村落,它并不精致,依山而建,在这里拾级而上,仿佛走进一条时光隧道,瞬间从现代社会穿越到千年之前。

  >>安徽歙县石潭村 文艺青年最爱

  偏僻古老丝毫动摇不了摄影爱好者、艺术创作者对它的喜爱,它安详静谧地坐落于新安江支流昌源河与华源河交汇处,每年春秋两季便有许许多多的文艺青年,如候鸟般蜂拥而至,只为赴一场云海和花海的视觉盛宴。走进石潭古村,白墙黛瓦,鳞次栉比,古名居、古祠堂、旧庙宇、路边小亭等为我们打造出一个古朴雅致的天地。坐落于村庄正街并排而立的是吴氏兄弟祠“叙伦堂”和“春晖堂”,明代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始建于明朝嘉靖甲寅年的叙伦堂,雄伟高大、气势恢弘、古朴典雅,因中进有大小梁100根,又名“百梁厅”。

许国大牌坊 图:远方网许国大牌坊 图:远方网
鲍灿孝行坊 图:远方网鲍灿孝行坊 图:远方网

  在石潭村,越往里走,风景越好,也越有野趣,村与村之间仅靠一条羊肠小道相连。无论从哪个方向沿石板路上山,都是步步成景、处处入画。春暖花开之季,映山红、桃花、梨花、油菜花在你的镜头里争奇斗艳。油菜花的金黄色是这个调色板的主角,从山这端绵延至山那端的山脚,铺满了每一个角落。清晨,石潭四周山上错落有致的白墙黛瓦的徽派民居在云涛中若隐若现。深秋的石潭,空气里游离着、山风中飘散着淡淡的菊花香,贡菊采摘的季节到了,从山脚下到远处的山头上都是一片片雪白的菊花田,竟如皑皑白雪,颇为壮观。

棠樾地图 图:远方网棠樾地图 图:远方网
这二字蕴含多少含义 图:远方网这二字蕴含多少含义 图:远方网

  【攻略】

  交通情况:

  歙县县城坐4路公交车直接到牌坊群,车票2元/人, 15分钟左右到。

  住宿情况:

  棠樾牌坊群属于歙县,旁边没有什么宾馆。

  建议乘当地的中巴车,前往黄山市区屯溪一带,那边的住宿相对来说好一点,晚上还可以逛逛宋代老街。

  黄山老街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屯溪老街266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