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古镇:被遗忘的江南水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13:45

  记得,那还是07年的时候,第一次来到新市,便被她深深的迷住了。如今,再次踏上或宽或窄,纵横交织,犹是一座精致的迷宫小镇的古弄,沉醉了。

新市古镇新市古镇

  古弄给水乡小镇蕴育了丰富的人文,古弄为小镇的历史添上了美丽的色彩,我想我要把我曾经的梦,一滴不漏地拾起来,藏在心灵深处,宽慰我落寞的暮年。

依水而居依水而居

  江南水乡,烟雨遥遥,文人墨客笔下的小镇都成了水做的肌肤、泥做的骨。是的,阴雨绵绵,霉雨季节。

安静的古村安静的古村

  在这种季节,古弄便成了一条雨织成的丝带,滋润、美丽,也给人频添了许多善感闲愁。这时,由于雨水的冲涮,古弄的青石板更显出了它清澈、坚实的本质。

千年古镇千年古镇

  唯有两旁檐头滴水,总是让人离不开那潮腻腻的元宝套鞋和累赘的油布伞。所以多雨天气也着实叫人生厌!到了那雨过天晴的日子,古弄更显得洁净明亮,空气也别样地新鲜。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搁浅的左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州市

湖州市地处浙江省北部,东邻上海,南接杭州,西依天目山,北濒太湖,与无锡、苏州隔湖相望,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湖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2008年末户籍人口258.50万人,其中市区人口10..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