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新疆 约会东南西北“四大美人”(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09日10:17

 提及新疆,你一定想,那不过是无际的沙漠,峻峭的山脉,戈壁荒滩,古城旧址等等,很难将它与南方的山清水秀相提并论。然而,新疆独有的江、河、湖、海之美堪称绝色,与新疆的广、阔、雄、奇刚柔相济。新疆四大湖泊东南西北分别是天池、博斯腾湖、赛里木湖、喀纳斯湖,被喻为中国古代的四大美人貂蝉、玉环、昭君、西施。天池可比貂蝉,华贵而明丽;博斯腾湖是杨贵妃,端庄又雍容;赛里木湖恰如王昭君,优雅深沉;喀纳斯湖当属西施,曼妙兼从容。

  >>杨贵妃——博斯腾湖

  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它既是开都河的归宿,又是孔雀河的源头。四季变换,博斯腾湖给人端庄雍容的感觉,用杨贵妃形容十分恰当。博斯腾湖还有个美丽的传说。

博斯腾湖的美丽的传说博斯腾湖的美丽的传说
平湖月色的博斯腾湖平湖月色的博斯腾湖

  相传在很久以前,这里是一片水草丰盛的大草原。有一对年轻的恋人,小伙子名叫博斯腾,姑娘叫尕亚。不知何时,天上的雨神发现了美丽的尕亚,要抢她为妻。尕亚誓死不从,雨神大怒,连年滴水不降、草原大旱。勇敢的博斯腾与雨神大战九九八十一天,终于使雨神屈服,但博斯腾因过度疲惫累死了。尕亚痛不欲生,眼泪化作大片湖水,最后也悲愤而死。为了纪念他们,当地的牧民将此湖命名为“博斯腾湖”。

新浪旅游配图:诗情画意博斯腾湖 图:玩家旅游新浪旅游配图:诗情画意博斯腾湖 图:玩家旅游
新浪旅游配图:博斯腾湖荷花盛开 图:乌鲁木齐在线新浪旅游配图:博斯腾湖荷花盛开 图:乌鲁木齐在线

  传说,唐僧去西天取经时在离此不远的流沙河受阻。西海龙王的三太子被唐僧等人执意取回真经的行动所感动,于是经观音菩萨点化,变做一匹白马,驮着唐僧一行,安然渡过流沙河。博斯腾湖区的日出、日落、朝霞、晚霞、晨雾、平湖月色,极富诗情画意,是摄影爱好者创作的源泉之一。

  相关阅读:

  新疆探秘《西游记》里的流沙河和白沙山

  新疆赛里木湖:亦真亦幻的日出奇观

  新疆:神秘莫测的喀纳斯湖(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