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主亲历野三坡60年不遇的大暴雨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0:28
暴风雨之前的河岸,快要熟了的玉米暴风雨之前的河岸,快要熟了的玉米

  小时候就经常听同学们说起去野三坡玩的事情,但都没有成行。这次是有同事建议,还给了攻略,虽然听说周末有大暴雨,但基于我们的经验,北京的雨也就下一阵子,第二天也就天晴了,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我们周六一早七点半出门,交通台在说雨就要来了。下了高速见到去十渡的路标,也就九点多,开始下小雨了。一路上没堵车,但车量不少,特别是大轿车,盘山路上时速也就三十。过了十一渡才和朋友聚齐,一起往百里峡方向。这时候雨大起来,路上也有了积水,特别是快到野三坡的小镇,路中间已是长达百米的积水了,很有历险的感觉。

  当雨小了一点时,我们在小镇宾馆上了厕所,出来时前面的车已经开远了。自己成了领头的,这时候雨忽然又大了起来,有些贴近山边的路面积了水,车过时溅起阵阵水花。

暴雨之后,什么都没了暴雨之后,什么都没了

  我们在离百里峡景区一公里的地方开始找住宿的地方,我们看中了山水一方宾馆。这是一个当地最大的饭店,有大停车场和独立的会议、娱乐设施以及别墅区。那时候是十一点多,饭店里退房的和新来的团队旅客很多,正在焦灼状态,服务员说一会儿如果有房间会打电话给我。让我们先去吃饭。

  我们去附近的农家乐吃饭,小饭店有专门为客人准备的有遮阳棚的停车位。我们就在外面的棚子下找了个不滴水的位子。不远处就是高山和静静的碧水,河滩上,农民种的大片玉米就快成熟了。

  饭菜都是服务员打着伞送过来的,这时候雨大起来,打的棚顶当当响,形成了阵阵雨幕。说真的,长这么大没见北京下过这么大、这么长时间的雨。

被冲断的大桥被冲断的大桥

  吃过饭回到饭店还是没有房间,因为有雨,很多人推迟了退房。因为没有预定,所以是全价,标间780元,为了能尽快定下来,我们先刷了预授权。孩子们在大堂的沙发上,一人一个iPad玩游戏。既然要等,我们俩大人想去别的饭店看看,先去了一家东方大酒店,有房400多,但环境一般。接着继续往百里峡景区方向,过了一座桥,就是景区门口了。景区门口一片空地上都是积水,水深到半个车轮了,我们不敢再往里走了,想掉头往回走,这时候有几辆大轿车过来,我们只能停在水里等他们过去。大轿车带起了层层的水浪。等大车的水浪稍稍平静,我们就赶紧冲过了过去。庆幸车没有熄火!想起来有些后怕。

  想着下午也没法岀去了,不如找一个大点的饭店,孩子们可以有些活动的空间。回到饭店已经有些人办好了退房,两点多了,我们终于拿到了钥匙。外面的雨一直没有停,还忽小忽大的。

  我们在房间休息,孩子们玩游戏,晚些时候雨小了些,我们打着伞在院子里到处走走,饭店后面就是拒马河了,我们走到水边看了看,绿色的河水很平静,这时候山上形成了两条瀑布,雨水倾泻而下。

  晚饭是在饭店餐厅吃的,简单几道特色菜,因为有团队,只能坐在边上。饭后,我们回房间打牌,第一教她们打升级,感觉好难,十一点就睡觉了。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温润百合

  更多相关新闻:

  连日暴雨各地告急 川内受灾景区汇总

  北京遭受暴雨损毁景区将于1周内恢复营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