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 七月天三种方式去“蹭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7月17日13:43

或海滨亲水,或竹海徜徉,或林中吸氧……无论哪一种方式,都可以尽情忘却都市的闷热与烦嚣,回归到身心安宁的理想状态中。夏季那抹清凉的亮色,在大山深处,在滨海田园,更在我们的心里。

  7月,进入一年当中气温最高的时节,暑气逼人、酷热难耐,“抓狂”和“烦躁”成为不少人真实生活状态的写照。如果在这个时候,能拥有一段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时光,我一定会选择一个气温宜人的避暑胜地,小住上三五天。或海滨亲水,或竹海徜徉,或林中吸氧……无论哪一种方式,都可以尽情忘却都市的闷热与烦嚣,回归到身心安宁的理想状态中。夏季那抹清凉的亮色,在大山深处,在滨海田园,更在我们的心里。

  热辣辣的夏天到来,每个人都选择宅在空调房里躲避酷暑的袭击。其实这个时候,正是万物生长最旺盛的季节,因此各地的景色也异常美丽,抛开气温过高的因素,其实夏天是最适宜出游的。那么,你都能真正享受到夏天最美妙的时光。

  >>穿洞重庆酉阳小隐隐于“桃花源”

  位于重庆市酉阳县的桃花源景区,与陶渊明描述的桃花源毫厘不差。桃花源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有大量的植被、奇妙的溶洞,还有大片田园、村舍、小溪,是现代人们远离尘世喧嚣、回归绿色天堂的理想旅游目的地。

酷暑七月找个清凉地避暑去酷暑七月找个清凉地避暑去

  【温度计】

  酉阳地处巫山大娄山中山区,地势中部高,多为船形山,柱状山;东西两侧低,多为中山、低丘、溶槽、平谷、洼地。这样的地理环境,使得酉阳的气候十分怡人,7、8月份的平均气温约为23℃-25℃左右,而桃花源景区的气温更比县城低2℃左右,非常舒服。

  【着装提示】

  穿短衣短裤即可,早晚较凉,如出门要加一件薄外套。

  避暑方案:在世外桃源享受田园生活

  桃花源是一个景观多元的景区。走进景区不久,就可以看见一个大大的山洞——酉洞,这是一个石灰岩溶洞。洞高三四十米,宽二三十米,长一百多米,这个山洞就像是一个天然的屋顶,洞内有溪水淙淙,沿洞右侧流出,注入酉阳河。酉洞上穹下平,冬暖夏凉。洞顶有钟乳悬挂,水落珠玑,掷地有声。还有一些珍贵的植物,如桫椤,正在茂盛地生长。

世外桃源去避暑世外桃源享田园生活

  走出酉洞,来到另一边,就来到了桃花源最核心的部分潜村了。一条清净小溪在村庄前潺潺流过,农舍、田园、鱼塘,错落有致,一切都井井有条。“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陶渊明笔下的优美景致,在这里成为了现实。走着走着,竟然看见小溪旁有人在打水,这本没有什么新奇,不过这个人身着古装,拿着旧式的木桶,俨然是一个生活在古时的人。原来,景区为了使游客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桃花源的生活,要求工作人员必须身着古时衣装在这里劳作。游客还可以在这里观看或者实地体验跳摆手舞、钓鱼、锄地等一系列村民的活动,过一回无忧无虑的田园生活。

新浪旅游配图:重庆辣子没得够 摄影:小徐新浪旅游配图:重庆辣子没得够 摄影:小徐

  【攻略】

  交通:从惠州坐车到深圳( 酒店),在深圳机场坐飞机前往重庆,然后再在市区转车前往酉阳。

  美食:酉阳的风味美食很多,如油茶汤、酿豆腐、渣豆腐、火炕腊肉、酉阳罐罐鸡等。

  住宿:酉阳的酒店大多集中在县城,推荐酉阳怡豪国际大酒店,该酒店离桃花源景区仅仅数百米,交通便利,设备齐全。

新浪旅游配图:重庆”十八梯“ 摄影:小徐新浪旅游配图:重庆”十八梯“ 摄影:小徐

  【其他推荐】

  武隆天生三桥风景名胜区:三座天生石拱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均孕育在武隆洋水河大峡谷上。其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平均高度达240余米,宽度100米以上,三桥间距在800米之内,呈弧开串联,形成了一峡吕三桥夹二坑的世界地质奇观。景区植被茂密,和桃花源景区的风格较像,气温也差不多,但此处的景色更加原始、壮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